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雙側唇裂整形手術

雙側唇裂整形手術

  雙側唇裂,從字義上講是同時存在於一個上唇的兩個單側唇裂。因此,任何一個效果較好的單側唇裂修復手術,包括以上作者改進的鼻底三角瓣修復術都可用於雙側唇裂的整形,只不過它是用於上唇的左、右兩側而已。

  使用改進的鼻底三角瓣修復術修復雙側唇裂的具體方法如下:手術前讓患兒配戴彈性繃帶二至三個月,使突出的前颌退到正常位置。手術時將前唇的皮膚和紅唇掀起,使之成為一個蒂部在上方的單蒂組織瓣。然後將左右裂隙外側唇的口輪匝肌游離出來,在前颌的中線部位互相縫合(前唇沒有口輪匝肌纖維)。最後用常規的方法完成鼻下部、白唇和紅唇的縫合。

  通常,使用以上方法或其它常規單側唇裂修復法修復雙側唇裂,只有在缺損程度不大的情況下,才可能有稍好的效果。對於那些組織缺損較多,鼻、唇和前颌移位很大以及中央前唇短小的雙側全部唇裂,任何單側唇裂修復法都不可能取得令人滿意的一期效果。

  對唇裂修復經驗豐富的J.B.Brown氏曾說:“雙側唇裂修復術的困難要比單側唇裂多一倍,但其效果則僅為它的一半。這是因為雙側唇裂的主要問題在於其嚴重的組織量的不足。不從根本上增加唇組織量,任何方法都無濟於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