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如何避免先天性裂唇?

如何避免先天性裂唇?

  唇腭裂發病率和遺傳有多大關系?

  唇裂屬於多基因遺傳性疾病。但唇腭裂畸形的發生並不排除其他因素,如:內分泌失調、病毒感染、營養缺乏、環境污染、精神因素等。先天性唇腭裂一般男性多於女性,如果男方曾經是唇腭裂,應該在婚前去檢查,咨詢是否遺傳以及如何預防出生缺陷。

  怎樣避免孩子唇腭裂?

  從胚胎發育上看,當母親懷孕6-10周,正是上唇和上腭相連接的時候。一旦受到某些因素的干擾,就可能影響胚胎颌面部正常的生長發育,發生唇腭裂。為了避免發生唇腭裂,預防關鍵在懷孕後的前12周。夫婦應該在有准備的情況下要孩子。懷孕的前幾個月應該少抽煙、少喝酒,避免接觸特殊的化學藥物,如苯酚類、農藥、抗組織胺藥物或抗驚厥藥物、放射線等,避免患病毒性感冒、疱疹等疾病。

  唇腭裂的孩子會出現哪些方面的障礙?什麼時間手術矯治最好?

  患有唇腭裂的孩子會出現面形、心理、語言、聽力、體格、體能、興趣、能力等方面的障礙。手術矯治是先天性唇腭裂患者恢復正常面部形態和功能的唯一方法。一般認為單側唇裂3個月時手術最好,雙側唇裂為6個月。如果伴有腭裂可以在10個月左右進行手術治療。

  患兒原則上是越早治療越好,但也要看具體情況來定。患有唇裂、腭裂畸形的嬰兒通過及時的診治,無論在外形上還是在發育和語言功能上,可以恢復得和正常人一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