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如何評估怎樣的鼻子需要整形?

如何評估怎樣的鼻子需要整形?

  醫師能根據其解剖特點選擇適當的手術技術。許多因素可直接影響鼻整形術的手術結果,如 皮膚的厚度、鼻骨的厚度、鼻額角、中隔的厚度和位置等。術前評估鼻的外形有助於形成明確的手術計劃。一般來說,厚而富含皮脂腺的皮膚術後水腫期較長,手術瘢痕較明顯,但能掩蓋住鼻尖水平向側方偏位,要縮小鼻背的寬度就很難。

  患者第一次就診時,外科醫師應和患者進行充分的交流,判斷其是否適合進行鼻整形術。應確認鼻子的特殊畸形,如不對稱、鼻尖畸形和鼻背不規則等,據此形成個體化的手術計劃。在談話中,必須讓患者理解手術的優點和缺點。形成手術計劃時,還需要有患者面部和鼻子的照片和相應的分析。分析鼻畸形所需的特殊照相位置有前位、側位、斜位和鼻基底位。另外,計算機影響模擬也可用於評估鼻部解剖結構,有助於形成手術方案,起好廚師可將術後的結構效果預先展示給患者。然而,在應用此技術是,應向患者反復強調並不保證實際的手術結果和影像上所展示的結果保持一致。

  全面分析前位像時,患者的面部可由額部發際線、鼻基底橫線和鼻根點的橫線分為三個部分。兩根光滑的線從眉內側向下經過鼻根點,沿著鼻背兩側向下,在鼻尖時稍向外走。經眉間中點到(亥頁)部中點的垂直線可確定鼻背存在的任何側偏畸形。這條線將鼻背、上唇和唇弓均分為左右兩半。分叉鼻畸形的鼻骨和上側軟骨點在同一方向。扭曲性鼻畸形的鼻骨向一個方向偏斜,而軟骨則朝向中線。鼻骨的寬度應為正常鼻翼基底的75%—80%,鼻翼基底的寬度大約和內眦間距相等。如果鼻翼之間的寬度增加了,這可以是相對的(形成原因是鼻翼過分外張所致,,正常鼻翼外張的程度為2mm)或是鼻翼間距過寬的結果。鼻翼-鼻小柱的連線形似飛翔的海鷗,鼻小柱的位置應稍低於鼻翼緣。

  從側位看,鼻額角大約在上睑皮膚褶皺水平。沒有絕對理想的鼻額角。鼻背大約位於鼻額角向下到鼻翼軟骨穹窿部的連線後方2mm處。這個位置可判斷面部上1/3和鼻子的關系。鼻根點位置偏低可能是由於面部上1/3和鼻子的關系。鼻根點位置偏低可能是由於與面部上1/3相對的突起不夠所致。一般來說,筆尖要比鼻背高1—2mm。良好的鼻尖形狀所特有的雙重斷痕是女性鼻外形的典型特點,即位於鼻尖上方1-3mm處的斷痕及鼻尖和鼻小柱結合部的斷痕。男性鼻唇角大約為90-105度,女性鼻唇角大約為95-110度。因去除過多的中隔軟骨下緣所致的鼻尖上翹可給人一種上唇短的印象。最後,嘴唇和下(亥頁)的關系是這樣的:上唇比下唇前突約2mm,(亥頁)部位於下唇後方約2-3mm。從鼻小柱基底位看,鼻基底為等腰三角形,鼻孔的形狀為淚滴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