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隆鼻會不會出現疤痕?

隆鼻會不會出現疤痕?

  許多鼻病患者在經過正規的保守治療後效果不住或病變有所發展時,往往須進行手術治療。對於手術,患者除了有一定的恐懼感,更多的顧慮則是擔心會在面部留下難看的疤痕。

  的確,鼻子位於面部正中,對一個人的容貌影響很大,每位耳鼻咽喉科醫師在於術時應仔細設計手術切口,使患者盡量不在面部留下疤痕。很多鼻部產術如鼻息肉、鼻個隔偏曲、界甲過度肥大等,均可在鼻腔內施行手術。而不會在面部遺留任何疤痕;對於篩窦、額窦及上領空的“—些手術可在鼻內窺鏡下進行,該法創傷小、反應輕、不留疤痕。此外。有些鼻及鼻窦內腫物,可經口內切口達到手術治療的目的;只有鼻腔、鼻窦較大的腫瘤經鼻內、口內難以完成者,或行過手術面部已留有疤痕者,方考慮在面部做切開,但切口應靠近鼻側隱蔽處,或在原切口處進行,盡量不使傷口不過於明顯。

  總之,鼻部大多數手術是可以避免直接在面部做切口而遺留下難看的疤痕。即使須在面部做切口時,也應盡可能將切口設計得小而且隱蔽些;手術者應注意掌握在最小限度的損傷條件下最大限度地清除病灶、保護生理功能的原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