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比較硅橡膠和自身軟骨隆鼻

比較硅橡膠和自身軟骨隆鼻

  隆鼻專家稱,目前得到廣泛應用的隆鼻材料有三類:硅橡膠、膨體和自身軟骨,其中膨體和硅橡膠都屬於人工假體隆鼻。

  首先談談兩者的優點:硅橡膠隆鼻的優點主要是操作相對簡便,易於雕刻塑形,出現問題可以完全取出。自體軟骨的優點是形態自然,不會發生排斥反應。

  缺點的比較:硅橡膠隆鼻容易發生假體外露,假體外露的發生除了和醫生操作手法、雕刻技術有關外,還與硅橡膠材料和人體組織不相容性有關。由於硅橡膠假體植入人體後自身體積和形態不變,可能會對假體周圍組織造成壓迫,導致周圍軟組織逐漸變薄甚至破潰,至使假體外露。除了假體外露外,鼻部形態不自然也是硅橡膠隆鼻可能發生的情況。例如患者發笑、聳鼻時可出現鼻尖部過分顯露、人工雕琢痕跡過於明顯等。

  自身軟骨隆鼻常用的材料是肋軟骨。不過,肋軟骨有時會有彎曲變形的情況發生,也會影響到隆鼻效果。另外自身軟骨隆鼻的操作要較硅橡膠隆鼻復雜,且患者的痛苦較大。因為這涉及到一個開刀取軟骨的操作過程。開刀取骨處一般會留有疤痕也是許多患者不願意接受取骨的原因。

  如何有效解決硅橡膠隆鼻形態不自然、並發症高的缺點以及自體軟骨隆鼻操作復雜、取骨處遺留疤痕等缺點是整形醫生面臨的問題。但是無論選擇哪種隆鼻材料隆鼻都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整形醫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