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怎樣避免硅膠隆鼻後出現並發症

怎樣避免硅膠隆鼻後出現並發症

  硅橡膠隆鼻術采用固體硅膠進行隆鼻,是目前隆鼻手術中應用最多的,效果較佳的一種方法。硅橡膠假體可采用市售已預制成帶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種形狀和型號的假體,目前常用的有兩種,一種是柳葉形,另一種是“L”形。那麼,硅膠隆鼻後遺症有哪些呢?

  隆鼻雖然是簡單的手術,但處理不當,會增加假體術後移動、歪斜、感染、排異等硅膠隆鼻後遺症,甚至引起皮膚破潰、壞死、糜爛等並發症發生的機會。想要避免硅膠隆鼻後遺症的發生就要注意硅膠隆鼻注意事項。

  采用硅橡膠假體隆鼻注意事項:

  (1)硅橡膠假體基底與植床要盡量貼合。這樣可以增加假體與植床及周圍組織間的相對穩定性,減小活動度,促進愈合,減少過厚的纖維包膜形成避免硅膠隆鼻後遺症。

  (2)硅膠隆鼻後遺症的避免還要注意硅橡膠假體的形狀、大小選擇和修整要適當。假體過大,勉強插入,會使鼻背或鼻尖有過大張力,加上術後腫脹、血供不佳,可致皮膚壞死或假體從鼻尖、切口等處穿出。對於“L”形假體,須注意鼻小柱設計不要太長。柳葉形假體的鼻尖端雕刻不要太硬過尖,否則長期刺激,可使鼻尖皮膚破潰。

  (3)骨膜下隧道要大小適當、左右對稱。隧道過大則無固定作用,假體易發生移位;過小,假體容易穿出或致皮膚壞死;左右不對稱,則是造成假體歪斜的直接原因。除要求剝離的隧道必須在骨膜下外,須注意鼻前端的皮下隧道不要剝離過淺,否則長期摩擦或觸動刺激,也可致鼻尖皮膚破潰,假體穿出的硅膠隆鼻後遺症。

  (4)避免硅膠隆鼻後遺症還要要減少硅橡膠假體的表面污染。硅橡膠表面帶有靜電,容易吸附塵屑、纖毛而難於清除,任何污染物都將增加機體對假體的異物反應,所以術中要盡量以器械持取假體,少用手接觸,注意清洗,以防滑石粉或布纖毛、線頭、修整掉的碎屑、組織殘渣等異物被帶入手術創口。

  (5)提供一個良好的與機體愈合的環境是避免硅膠隆鼻後遺症必須的。不良的愈合環境,可使假體周圍的纖維包膜形成加厚。過厚的包膜攣縮,可使內植假體被動變形,影響美觀。所以,在硅橡膠假體周圍的纖維包膜穩定之前(2-6個月),要盡量減少或避免觸動、撞擊等不良刺激,以保證包膜纖維的正常轉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