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假體隆鼻的傷口護理很重要

假體隆鼻的傷口護理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隆鼻術後護理是十分關鍵的,隆鼻切口要保持干燥不能沾水等等護理常識都需要牢記,今天我們就來具體說一下,關於隆鼻術後切口處的護理常識:

  1、疼痛的處理:疼痛一般發生在隆鼻術後24小時內,疼痛難以忍受時可服用一些鎮痛藥物。

  2、拆線:鼻孔部的縫線在術後5-7天拆除,自體骨或軟骨做支架隆鼻的人,取材部位的縫線在術後10天左右拆除。

  3、包扎:硅膠假體隆鼻一般不用包扎固定,醫生可能只將一消毒棉球塞人手術切口側的鼻孔內。用自體骨或軟骨做支架的人,術後除鼻孔內塞入碘仿紗布外,外部還要用膠布或牙印模膠固定。去除包扎後,病人即可清洗面部和頭部。此前,病人可用濕軟毛巾輕擦面部沒有遮蓋的地方。此後6周內,在清洗面部時應小心輕柔,避免劇烈的揉搓動作。洗頭時應有他人幫助,采取頭部後仰的姿勢,切忌低頭。

  4、切口護理:及時換藥、不擤鼻涕、清除鼻痂是術後切口護理的關鍵。硅膠假體隆鼻術後,切口一般不用敷料覆蓋,醫生只在術側鼻孔內放一消毒棉球或在切口上塗些抗生素油膏。術後第2天,切口部要重新消毒一次,鼻孔內的棉球也要取出。擤鼻涕易造成出血和皮下氣腫,也可造成假體移位,術後2-4周內應盡量避免。鼻孔內鼻痂堆積不但易引起感染,而且還會加重通氣堵塞,可用濕棉簽將其軟化然後小心取出。

  5、對愈合過程的了解:愈合過程中,下面三種情況應引起注意。一是術後鼻部腫脹和鼻孔堵塞造成的呼吸困難,二是局部青紫,三是局部腫脹。鼻孔的嚴重堵塞需用口呼吸。青紫由局部淤血造成,多在2周內消退。腫脹可持續2-6周,腫脹期間鼻背要高於最終的高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