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後天禿發的治療好方法

後天禿發的治療好方法


  由於後天各種因素所致的禿發稱後天性禿發,又稱獲得性禿發,臨床上較常見。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它的治療方法。

  一、病因

  1、內分泌功能障礙性疾病如腦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性腺功能減退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

  2、嚴重急性傳染病如傷寒、麻疹、流腦、重症流感、猩紅熱等。

  3、慢性疾病如腎炎、肝硬化、惡性腫瘤、結核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

  4、皮膚病如麻風、梅毒、剝脫性皮炎、黃癬、膿癬、禿發性毛囊炎、限局性硬皮病、扁平苔藓、脂溢性皮炎、放射性皮炎等。

  5、藥物性如砷劑、醋酸铊、環磷酰胺、氨甲喋呤、白血寧、5一氟脲嘧定、爭光霉素等。

  6、外傷如刀砍、暴力牽拉、燒傷等。

  7。老年性常見於50~60歲以後的老年人。

  此外,局部機械性摩擦也能引起禿發。

  二、臨床表現

  因病因不同而不同。局部疾患往往發生疤痕而引起永久性禿發。藥物引起的禿發常常是暫時性的,停藥後即能逐漸恢復。若因機械性摩擦引起,則摩擦部位頭發稀少。如嬰兒枕部常與枕頭摩擦,所以枕部頭發稀疏。急性傳染病及一些慢性疾病往往是影響毛發的營養,因此病人的頭發干燥、失去光澤,用手抓或梳頭時頭發可大批脫落。有些病人患病時並脫發,而到康復時或康復後才開始脫落,這些全身性疾患所致的脫發要待新發代替舊發後,脫發才逐漸停止。內分泌功能障礙性疾病引起的禿發,常有性功能減退的症狀。老年性禿發除頭頂部頭發脫落外,陰毛、腋毛也常同時稀少。

  三、治療

  若因全身疾病引起者及早治療原發病,增加營養,提高機體抵抗力,以促進毛發生長。局部已形成疤痕者則治療無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