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毛發移植治療脫發

毛發移植治療脫發

  人頭皮平均面積為500平方厘米。每個人平均有頭發在6至10萬根左右。這些頭發中的1/4屬於永久不脫落毛發,主要分布在頭的後枕部及兩側。選取這些部位的頭發移植到其它部位,移植後再生的頭發將保持原有特性,不易脫落。前額與頂部脫發現象比較普遍,因此,可以把後枕部和兩側永久不脫落的毛囊移植到脫落的前部和頂部。

  植發是移植自己的頭發,靠著搬有運無,分配頭發的密度,達到美化的目的。從臨床上看,確實達到改變禿頭的效果。

  雄性禿發症的范圍很特別,掉發的部位大都局限在前額、頭頂,然而掉發不論多嚴重,都會留下後枕部及耳後,形成半圈的頭發,稱為安全環。這些部位的頭發不受到男性荷爾蒙代謝及DHT的影響。

  後腦區頭發其基因特性不同,所含5 a 還原霉濃度正常,不會代謝出太多(DHT)毒死自己,不會受到雄性禿頭影響。醫學上也發現,這些正常毛囊即使移植到禿頭部位,仍然保持原來的特性,這些毛發提供了頭發移植的毛囊來源。

  現代毛發移植術的創始人是日本醫生OKUDA,他為一名燒傷患者在後腦部施行了包括毛囊在內的皮膚移植手術,結果在移植的部位意外地長出了新發。之後,Hajime Tamuna為患有陰部無毛症的女患者成功地施行了以1-2個毛囊為單位的微量移植術,並做了詳盡的記錄。

  當時,由於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當中,因此,他的研究成果並未得到世界醫學界的重視。到了一九五九年,美國紐約的皮膚科大夫ORENTREICH在西方首次發表了現代毛發移植術的原理和手術方法,提出了移植術的供體優勢在於當移植胚(後枕部毛囊)轉移到其它部位時,仍保持其持續生長的特性。開創了適用於治療男性禿頂的毛發移植術。開啟了毛發移植技術的發展,經過三十多年的不斷發展、改進及完善,自體頭發移植及再生手術已經成為一種安全、可靠並可以從根本上解決禿頂、脫發問題的美容外科手術方法。四十多年的臨床觀察,移植的毛發確實持續生長,而不再發生像原來的毛發一樣的萎縮、退化、壞死。1995年Bernstein醫生提出的 毛囊單株移植術使該術達到一個趨於完美的境界,毛發移植術及再生術不斷進步、革新,得到了廣泛的推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