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胎記健康經驗 >> 為什麼會有胎記

為什麼會有胎記

概 述

胎記主要由皮膚色素異常或皮膚血管異常引起。有的是出生時就會有,有的是出生的幾個月之後才慢慢顯現出來。胎記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胎記通常是分為色素型和血管型,例如: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血管型則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樣血管瘤等。如果有了胎記,也不要太緊張,大部分情況下還是對健康沒有危害的。當然,也有對人體有隱性危害的。

為什麼會有胎記

步驟/方法:

1胎記通常大的分類可以分為色素類型和血管類型兩大類,另外還可以根據不同的顏色可以分為:黑色胎記(黑色素細胞痣、先天毛發性黑色素母斑)、青色胎記、褐色胎記、紅色胎記、紫色胎記、膚色胎記。通常,褐、青、灰、黑色表面光滑旦出現極少自行消退。

第1步

2胎記有良性,也有從良性轉換為惡性腫瘤的。需要加強注意。例如鮮紅的紅色胎記,很多新生兒都會有,通常是淡紅色的小斑疹,後期會逐步消失;青色胎記若是平滑且常見於腰部或臂部,通常也會後期逐步消失;像草莓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這些,雖然不會消失,但通常對健康是沒有影響的。

3要注意對胎記的觀察,雖然有些胎記對健康沒有危害,但是可能會在後期突然轉換,所以有時候胎記不僅對健康有威脅,還對人的心靈有一些影響,容易讓人產生自卑感,特別是長在臉上、手腳一些較為明顯的部位的。常見的治療有脈沖激光治療、外科治療、冷凍治療、二氧化碳激光治療等較為先進的治療手段。

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依舊要注意飲食生活習慣,禁止煙酒,避免有些轉換為惡性腫瘤。民間通常還會有金戒指摩擦去胎記療法、中藥外塗、同位素療法、植皮法等方法,由於耗時長,效果不明顯,並且還可能會引發其它病症,基本很少人使用。如果通過激光等方式治療好了後一定要注意術後的養護。否則會引起皮膚的惡化、感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