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皮膚護理健康經驗 >> 皮膚擦傷的正確護理

皮膚擦傷的正確護理

概 述

我們在生活難免會遇到皮膚擦傷的情況,其實不用太擔心,小傷口的處理其實是很簡單的,但是,我們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來處理傷口,尤其是我們身上比較明顯的地方,如果擦傷一定要注意護理,如果不好好處理的話很容易留下紅斑和疤痕。雖然小傷口的處理不難,可如果處理不當的話就很容易留下傷疤,如果嚴重的話還會引起感染其他皮膚,甚至導致感冒發燒。所以,不要以為傷口小就沒事,我們也要認真的對待。在這裡我分享一些正確的處理傷口的方法。

步驟/方法:

1不小心弄到傷口,我們首先應該把傷口清洗干淨,最好是用生理鹽水來沖洗傷口,然後再用肥皂清洗傷口周圍的皮膚,但是要注意不能把肥皂弄到傷口裡,那樣的話會刺痛皮膚的。清洗傷口完了以後就要止血,留點血也不是多大的壞事,流血還能清洗傷口。

第1步

2傷口清洗完了以後就要開始止血,如果是小傷口的話,血很快就會自動止血的,如果傷口大一點或者是想要快速止血的話,最好用一塊干淨的布和繃帶纏在上面,慢慢的血就會止住了。如果傷口很深話,建議及時去醫院處理。

3血止住以後,就要開始慢慢處理血污了,處理血污可以用鹽水慢慢清洗就干淨了。還有一個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做,等到傷口結痂了就可以防止髒東西的污染,但是盡力不要把血痂扣下來,等到傷口痊愈的時候血痂就自然剝落了。

第3步

注意事項:

在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皮膚擦傷的情況,所以我們在家裡一定要必備一些家庭小傷口護理的東西,比如說經常會用到的創可貼、紗布、燙傷膏、生理鹽水、酒精、棉簽、剪刀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