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黃褐斑健康經驗 >> 臉上長黃褐斑,頭發油膩的原因

臉上長黃褐斑,頭發油膩的原因

概 述

黃褐斑又名肝斑經常是眾多女性的美容難題,在面部呈現黃褐色色素沉著。其發生的原因多歸於血液中雌激素水平較高,或者因為妊娠、長期口服避孕藥造成的月經紊亂有關。頭發油膩中醫上認為是肝火旺盛的原因,多與生活作息以及日常習慣有關,也有可能是使用了不當的洗護用品,壓力及焦慮也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出現頭發油膩的情況。

臉上長黃褐斑,頭發油膩的原因

步驟/方法:

1有些女性突然長黃褐斑若是因短期的服用避孕藥而引起,則應立即停止。外用藥物上可以選擇酪氨酸酶抑制劑軟膏。也可根據嚴重程度咨詢醫師意見,采取冷凍祛除或者激光手術的方法進行黃褐斑的治療。

2頭發油膩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保持頭發干淨,勤換枕巾枕套。如果頭發出油是因為體質原因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發水或清潔型洗發水,也可以試試含生姜或海藻成分的洗發水,保持毛囊干淨。

第2步

3在生活中應注意飲食平衡,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酒精咖啡等。並且保持精神愉快,堅持每天運動,注意作息習慣的調整,糾正體內月經不調,調節內分泌功能障礙等。慎用各種化妝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事項:

由於紫外線的照射與發病或加重有一定關系,應注意防曬,外出時可使用頭發專用防曬霜或撐遮陽傘等。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精神緊張。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