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黃褐斑健康經驗 >> 黃褐斑是什麼斑

黃褐斑是什麼斑

概 述

黃褐斑是一種皮膚科疾病,跟雀斑有所不同。雀斑是皮膚表層皮內黑色素沉澱而引起的,一般都是發生在鼻子處或者是兩頰,常常是遺傳或者是日曬引起的。但是黃褐斑不同,雖然同樣都是大部分發生在女性身上,同樣都好發於兩頰處,同樣都是屬於皮膚表層的一種表現,但是黃褐斑可以算是一種疾病,它有另外一個名字,叫“肝斑”,因為黃褐斑也常與一些肝病等有關聯。

黃褐斑是什麼斑

步驟/方法:

1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黃褐斑,常常跟妊娠、月經不調、月經紊亂或長期服用避孕藥有關,但是也常常是一些疾病患者的患病表現,如癌症、肝病、女性生殖系統疾病、結核等等。不過研究表明,過多的日曬會加重。

第1步

2黃褐斑不僅僅常常分布在兩頰處,也常常會擴展到鼻子、唇部、額頭、眼周等部位,一般情況下,如果不是由於某些疾病引發的黃褐斑,那麼黃褐斑除此外沒有其它症狀,患者也感覺不到任何不舒服。

3黃褐斑雖然大部分是發生在中年或青年女性身上,但是如果是由於遺傳因素,男性也有患黃褐斑的可能。並且,過多的日曬會引起病情的加重,熬夜、精神緊張、壓力過大也會引起發病或病情加重。

注意事項:

由於黃褐斑、雀斑、太田痣等很相似,所以發現此類皮膚現象時要及時就診,確定是否黃褐斑,引起黃褐斑的病因是什麼,同時減少日曬,或者注意防曬,注意身體和精神上的休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