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縫合傷口疤痕修復適合什麼方法

縫合傷口疤痕修復適合什麼方法

概 述

生活中能夠造成疤痕的傷害有很多種,其中手術疤痕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外傷所致或者增生切除等都需要對皮膚進行縫合,縫合後我們的皮膚上就會留下一道明顯的疤痕,這種手術縫合疤痕一般情況下都是稍微隆起於皮膚表層,而且顏色都比平時正常的皮膚要深,十分影響美觀。對於縫合傷口的疤痕哪一種方法更合適修復呢?下面小編總結了一些。

縫合傷口疤痕修復適合什麼方法

步驟/方法:

1首先,對於縫合傷口的疤痕預防疤痕的生成是關鍵。只要處理恰當都可以避免異常疤痕的產生,未拆線時要避免傷口沾水保持傷口皮膚干燥,可以適當的服藥消炎藥防止出現化膿發炎的情況。

第1步

2其次,對於剛剛拆線後的新疤痕來說可以視情況進行輕輕的按摩療法和壓迫療法。通過對疤痕的按摩和壓迫能夠促進疤痕處血液循環和細胞新陳代謝,防止疤痕增生加快皮膚愈合,其他淡化疤痕的作用。

3最後,縫合處長牢後,可以通過在疤痕處塗抹維生素c或者維生素e來修復疤痕。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補充細胞營養加快細胞新陳代謝,促進組織生長,還能夠抑制疤痕處黑色素的生成,有著很好的修復疤痕效果。

注意事項:

對於面積較大的縫合傷口疤痕可以通過激光打磨的方法來修復,這種方法要等到疤痕完全成熟之後再進行,治療效果比較安全有效,通過打磨能夠使疤痕皮膚變得平坦這種方法對於妊娠紋的治療也有極佳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