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一年哪個季節做外傷疤痕修復好

一年哪個季節做外傷疤痕修復好

概 述

一年內冬季做外傷疤痕修復手術是最好的。因為春天天氣大多太過潮濕,不利於傷口的復原,反而容易發炎。夏天就更不用說了,天氣又熱,溫度又高,很多地區的降水季節也都集中在夏季,也可以說這個季節的疤痕恢復是不太好的。而秋冬季節尤其是冬季最好。為什麼呢?因為冬季氣溫低,細菌滋生少且慢,冬天的溫度又低,皮膚對於疤痕修復時癢的知覺靈敏度就降低了。

一年哪個季節做外傷疤痕修復好

步驟/方法:

1冬天是傷口恢復的好時節,但是也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讓傷口受風寒什麼的就不好了。還有就是冬天傷痕修復雖好,但是由於溫度比較低,所以傷口恢復的時間也相應比較長,但這是很正常的,相對於其他季節這已經是最好的了。

第1步

2外傷疤痕修復除了要挑季節以外,自己本身的營養物質也要跟上,飲食上就要少吃、最好不要吃發的東西,比如菇類和海鮮類的食物。這容易讓傷口發癢並使其反復發作等,不利於傷口的快速復原。

3雖然冬天傷口的恢復速度較慢,但是也足夠(如果情況沒有非常嚴重的話)你的傷口好好休整的了。千萬千萬要注意的就是傷口的防寒保暖,這是冬天傷口恢復的最最重要也是最應該注意的事情了,千萬不可小觑。

注意事項:

傷口修復的狀況好的話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鍛煉,這樣有助於身體的恢復(當然這要就患者的恢復狀況以及恢復部位和面積大小的不同而不同)。多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一彌補傷口恢復所需要的營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