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燙傷立即處理可不留下疤痕

燙傷立即處理可不留下疤痕

概 述

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小意外,讓我們皮膚留下疤痕的事情也時常會發生,就比如炒菜做飯被熱油燙傷,或者不小心踢倒熱水瓶,甚至年幼的孩子不小心被打翻的熱湯燙傷等,都有可能使我們脆弱的皮膚留下疤痕,被燙傷之後我們往往都是手忙腳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燙傷後如何處理才能夠將傷勢控制在最小呢?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說一下怎樣處理燙傷。

燙傷立即處理可不留下疤痕

步驟/方法:

1在生活中我們被燙傷的幾率那是非常大的,如果被油燙傷了,可以立即打開廚房的水龍頭,把水開小點對著傷口清洗,先緩減一下被燙傷的傷口,注意如果燙傷很嚴重了,就要立即去醫院,隨便澆水在傷口上只會加重燙傷。

第1步

2還有的往往會塗一些藥膏,但是如果家裡沒有燙傷膏的話,塗一些蜂蜜、生姜也是可以幫助傷口愈合不留疤的,如果都沒有的話還可以打一個雞蛋,把雞蛋清敷在受傷的部位,也是可以起保護作用的。

3我們都知道生姜具有抑制疤痕形成的功能,如果燙傷愈合後留有疤痕的話,那麼可以采用按摩和塗抹的方式除疤。但是如果疤痕特別嚴重的話這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疤痕本身就是很難消除的,只有非常輕度的疤痕才能通過這種方式徹底除掉。

注意事項:

被燙傷後切忌在回復階段不要吃醬油,因為醬油裡面的色素會沉澱,一旦傷口有黑色素沉澱以後,就會形成黑色的疤痕,就很難去除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