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新潮美容法弊害大曝光

新潮美容法弊害大曝光

  光子美容

  作為目前最先進的高科技美容項目之一,光子美容正開展得如火如荼。

  專家觀點:光子美容是一種利用激光原理對皮膚進行綜合改善的醫療手段,屬於一種物理性治療,也可以解決一些皮膚疾病,但絕對沒有神奇的魔力。

  弊害曝光:光子美容由於儀器設備參數因素、操作因素以及個體差異因素,受術者還可能產生局部灼傷以及色素沉著等問題。

  弊害指數:★★★★★

  SPA美容

  SPA是時下最時尚的美容方式之一。諸如SPA瘦身、SPA除皺、SPA隆胸等等,有關SPA的美容項目越來越多。

  專家觀點:SPA是水療,是通過礦泉水中的微量元素來達到治療某些疾病的方法。然而,對於什麼是SPA,按照規范的操作怎麼做SPA,SPA有何功效等問題卻沒有幾家美容院能說清楚。目前我國對SPA沒有嚴格的規定,行業缺乏規范,SPA概念被濫用。有些美容院為了吸引顧客,把一些原本和SPA沒有任何關系的項目都牽強地聯系上了,費用也相應地提高了。

  弊害曝光:作為水療,SPA固然有一定的作用,但其作用相當有限,消費者對其不能太迷信。

  弊害指數:★★★

  一次性祛眼袋

  眼袋雖然是下眼睑組織臃腫膨隆或松弛後形成的常見生理現象,但因為眼袋的存在常常與衰老、疲憊等相關聯,所以祛除眼袋成了眾多愛美者的迫切需求。一些美容院宣稱的“一次性無痕祛眼袋”的謊言就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出籠的。

  專家觀點:眼袋分為真性和假性兩種,假性眼袋也叫可逆性眼袋,就是類似黑眼圈那種眼袋。假性眼袋是可以改善和恢復的,而真性眼袋一旦形成,利用化妝品或是美容院的一些護理,是根本祛除不了的,惟一的辦法就是實施祛眼袋切除手術。

  弊害曝光:做眼袋切除手術時,要找正規的整形醫療機構,以免發生下眼睑外翻、眼睛無法閉合等情況。

  弊害指數:★★★★★

  面部除皺

  綜觀目前的除皺招數,從內服的到塗抹的、注射的、手術的,無所不有。有一些美容機構在宣傳上大做文章,更有的標榜“立即見效”、“永久除皺”。

  專家觀點:面部除皺方法多種多樣,其中最有效的是拉皮手術。其它除皺方法,如填充式注射、肉毒素注射、荷爾蒙抗衰老法、皮膜種植,也都有著不錯的效果。但無論何種除皺方法,都有一定的“保質期”,最短的除皺效果只能維持幾個月,最長的也只有五六年。

  弊害曝光:要想一次除皺終身受益,目前還沒有方法可以做到。

  弊害指數:★★★★★★

  快速祛斑

  色斑困擾著無數面部有瑕疵的女性。一些化妝品和美容院的“快速祛斑”,因此格外具有誘惑力。

  專家觀點:不少的祛斑產品在極短的時間內使皮膚迅速變白、變嫩,但一旦停用,皮膚會立即變得更黑,色素反彈,皺紋加深。這是因為這類祛斑產品往往添加了超標的鉛、汞、高濃度的果酸等,這些都是國家衛生法規明確禁用的對人體皮膚、神經系統有毒的物質。

  弊害曝光:由於鉛、汞等重金屬離子能作用於黑色素生成過程中的酪氨酸酶,使其失活,從而阻止了色斑的形成,減少黑色素,皮膚就變白了。但這一作用只是暫時的,最終造成的後果則是讓酪氨酸酶無限制地催化黑色素的生成,形成了惡性循環,使皮膚更黑,色素反彈,甚至出現重金屬中毒斑。

  弊害指數:★★★★★★★

  瘦臉

  小臉美人的風行使“瘦臉”成為時尚,目前到各醫療美容機構咨詢“瘦臉”的女性已越來越多,但大多數女性對“瘦臉”的認識還很片面,其實“瘦臉”也需“對症下藥”。

  專家觀點:臉部過於寬大或脂肪堆積的因素有很多,如遺傳因素、飲食結構、藥物因素以及不良的睡眠姿勢等等。而胖臉的解決方案,也因造成個人面部肥厚寬大的不同原因,需要各有側重。娃娃臉適用軟組織“瘦臉術”,臉部寬大者則需截骨“瘦臉”。

  弊害曝光:免不的美應以和諧為美,故“瘦臉”應特別注意體形的對稱性及瘦的尺度,避免“成人體態孩子臉”的鬧劇。

  弊害指數:★★★★★★★★

  快速減肥

  肥胖的人總是求瘦心切。於是,一些美容院針對顧客的這種心理,宣稱可以快速減肥,類似“奇效一日瘦身”、“3日減10斤”、“24小時見效,創造減肥奇跡”這樣的廣告詞依然是隨處可見。

  專家觀點: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快速減肥有些是通過破壞人體的水分平衡因素達到的。許多減肥者在減肥後不久便很快出現反彈現象。這是因為在減肥期間體重雖有明顯下降,但減掉的只是水分而不是脂肪,治療期限一過,隨著減肥者體內水分平衡的恢復,人體內水分含量得到正常的補充,體重亦隨之增加。

  弊害曝光:這種通過減少肥胖者體內的正常水分含量為主要減輕體重的減肥方法,在業界被稱為“脫水減肥”或稱“假瘦減肥”,根本達不到減肥的預期效果。

  弊害指數:★★★★★★★★

  切眉

  不知從何時起,“切眉”也成了一種時尚,很多年輕小姐趨之若鹜。“切眉”是將眉毛全部或部分切除,而在本該長眉的地方留下了條暗紅色的疤痕。很多人在回答為什麼做“切眉”時,答案竟然是時髦。有些廣告宣傳更是把“切眉”和“韓流”聯系起來。

  專家觀點:“切眉”既非時尚也非“韓流”,而是一種對紋眉失敗以及洗眉留下疤痕的一種矯正和補救措施,對於眉形不佳、紋眉過寬、色不正、上睑皮膚下垂松弛及眉周皺紋、眼角魚尾紋均有良好的效果。如果把“切眉”當作一種時尚,那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其一,“切眉”後會留有細的瘢痕;其二,如果是為了趕時髦,過兩年時尚風標一轉,這種眉型不流行了,但因毛囊已經被破壞,沒有再生功能,將不可恢復。

  弊害曝光:眉毛被部分或全部切除後,就失去了立體感,並且會損害眉毛原本具有的阻斷汗液及異物對於眼睛傷害的功能。

  弊害指數:★★★★★★★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