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吸脂手術的歷史由來

吸脂手術的歷史由來

  當人們覺得自己胖的時候,最期望的事情就是減肥,但是美食的誘惑,往往會把減肥拋到腦後,因此減肥就變得艱難異常。

  後來就有人發明了吸脂減肥術, 早在1974年,Gorgio Fischer, 這位意大利籍的婦產科醫師突發奇想——是否可以用一種外科手術的方式把身體的脂肪直接拿出來。於是他發明了吸脂手術,用一根細長的管子,施以負壓加上活塞運動的方式來抽吸出身體內的脂肪,因為管子口徑很粗 (0.6至1.0公分) 在當時施行吸脂手術有一些疑慮,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吸脂時的出血量太多。

  直到法國的醫師Illouz 和Fournier 在管子上做了一些改良才讓吸脂手變得普遍,但是還是需要全身麻醉下才能進行手術。吸脂手術問世後的10年,Jeffery Klein 醫師發明了一種“濕抽”的方法,也就是現在普遍所應用的吸脂手術方式,這種方式是在要吸脂的部位打入充足的稀釋的局部麻醉藥和血管收縮劑,不但減少了手術中的失血量,也讓手術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大大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

  吸脂技術歷經三十年, 技術上的變化不大,而是在吸脂機和器械上有些改變,有所謂的超音波吸脂機,水刀溶脂機或是雷射溶脂機,不管使用的機器為何,技術上是有一個共同性,就是要精確地將要去除的脂肪的部位和要去除的量控制好,而且出血量或者是說組織的傷害越小越好,這樣才能均勻地雕塑出想要的外形和體態,也就是說醫師的技術和經驗是最關鍵的因素。

  術後要確實穿著彈性衣,大概要穿兩個月到三個月以上效果才好,一方面可以幫助消腫,一方面可以維持已經雕塑好的體形,術後一周適度的運動有助於恢復和消腫。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