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直面美容整形手術

直面美容整形手術


  一、如何區分生活美容與醫療美容?

  生活美容,是指通過非醫療手段進行的美容。如:皮膚護理,護發美發,化妝,服飾等等。而醫療美容,是指通過醫療手段及美容整形外科手術而達到美容的目的。包括文刺美容、中醫藥美容、激光美容及各種美容整形外科手術等。生活美容可由經過訓練的美容師、化妝師、美發師、服裝師等進行實施。而醫療美容必須由具有醫學基礎知識,經過醫學基礎訓練,並專門接受過美容整形專科培訓的醫師進行。

  二、目前國內開展的美容整形手術有哪些?

  常見的美容整形手術有:文眉文眼線術,文唇線術,重睑術,眼袋整形術,上睑下垂矯正術,眼睑皮膚松弛矯正術,睑外翻矯正術,隆鼻術,“蒜頭鼻”矯正術,“鷹鉤鼻”矯正術,酒糟鼻整形術,鼻再造術,扎耳環術,“招風耳”矯正術,耳垂及耳再生術,環狀耳矯正術,厚唇去薄術,唇裂修補術,小口、大口畸形矯正術,皮膚磨削術,面頸顏部除皺術,颞部充填術,下領充填術,下颌脂肪袋矯正木,正乳整形術,隆乳術,乳頭乳暈整形術,腹部去脂術,臀部、大腿、腰部去脂術,脂吸術,指趾畸形矯正術,各種燒傷燙傷及外傷後瘢痕畸形整形術,淺表腫瘤斑痕整形術,皮辮轉移、皮膚移植、脂肪移植、骨移植術,婦科整形術(如陰道縮緊、處女膜再生修補術)等等。

  三、應該找什麼樣的美容整形醫生進行手術?

  一個好的整形美容外科醫生,應該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和高尚的醫療道德。除具有良好的醫學及外科基本功外,還必須要經過系統的整形美容外科學習與訓練,並具備較高的審美觀和藝術鑒賞能力。所以,您如果要想做哪種美容整形手術,應該首先選擇的是,有以上素質的、有經驗的美容整形醫生,切不可盲從。並且要對進行美容手術的場所中的衛生環境、無菌消毒情況、器械及設備條件等有所關注。

  四、應該怎樣選擇美容整形手術?

  應該根據自己的容貌外形特點,來選擇適合於自己的美容手術。首先應對自己的容貌外形有一個客觀的認識,不要誇大或掩蓋某種缺陷,必要時,可向美學家或美容外科醫生咨詢,以供參考。對手術的具體方法進行全面的了解,以供自己選擇。

  五、手術前的准備。

  如果您已經決定做某項美容整形手術,那就要做好如下准備。最重要的是心理准備,要進行自我心理的調整。美容整形外科手術是科學,要相信科學,不要懼怕。要客觀分析自己的客觀外形及手術後的效果,並與醫生進行交流,以求與醫生能夠溝通,並要對手術中的痛苦程度和術後可能出現的並發症以及效果不理想等情況,有一定的思想准備,一旦出現上述情況,應積極配合治療。手術前要休息好,最好要避開經期。

  六、手術及手術後應注意的問題。

  一旦決定實施手術,首先要按醫生矚咐進行術前准備,不要懼怕手術,因為手術是在麻醉下進行的,是無痛的。手術完畢後,要按醫囑服用消炎藥預防感染。一般術後3-4天內,局部有些腫脹疼痛,也屬正常。一旦發現術後有不正常現象,如發熱、傷口劇痛、有分泌物等,應速與醫生聯系及時處理。要按期進行換藥,拆線,對於手術後的效果,要有正確的認識。因為整形醫生再高明也不是神仙。有些手術後,創面的瘢痕會在三個月至半年內較明顯,但一般恢復後,不會影響面容。再有,要正確對待周圍人對手術效果的評價,一則因為審美觀不同,二則對你實施手術的心理狀態也不同,但一個美容整形手術的效果好,應該同時得到醫生與患者共同認可,所以,術前與醫生的溝通相當重要。

  七、如何保護自己?

  患者選擇美容整形手術時,要會保護自己,一則要對醫生有所選擇,二則對手術醫院有所選擇,對手術的無菌操作要關注,防止交叉感染,如肝炎等,在做生活美容時,也應該注意防止皮膚病的交叉感染及過敏現象的發生。千萬不要找庸醫進行手術,以免造成不可彌補的缺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