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形手術後多久可乘飛機?

整形手術後多久可乘飛機?

  美國暢銷雜志《讀者文摘》最近刊登研究報告稱,塔夫茨大學醫學院的醫學博士、此項研究的主筆馬克·詹德魯建議,如果已經做過整形外科、胸部或耳鼻喉手術,應等待10-14天再乘飛機。   

  現在有很多愛美人士不遠千裡甚至萬裡赴國外進行整形手術,術後沒有充裕的時間進行觀察和休息,匆匆登上飛機往家趕,是否可能引發術後並發症?另外,是手術完成後十多天乘飛機呢?還是手術痊愈後再需多等十多天?   

  簡單手術情況穩定   

  三天後可短距離飛行   

  對此,國際整形重建與美容外科學會會員、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特需醫療部主任馬繼光教授介紹說,一般來說,像割雙眼皮、切眼袋、隆鼻這類比較簡單的手術,術後第二天都需要去醫院換藥,檢查止血情況,如果止血好,情況穩定,三天之後進行短距離飛行(國內旅行)沒有問題。若是長距離(國際旅行)飛行則至少需要一個禮拜拆線後,以免飛行時氣壓變化引發傷口感染或刺激傷口造成出血。   

  而像除皺、磨骨、隆胸等較為復雜的手術,患者應在拆線之後(一般是10天左右),由醫生綜合檢查判斷所需緩沖時間。   

  激光矯正視力手術   

  飛機氣壓變化恐傷眼睛   

  激光矯正視力手術更需注意,角膜的切削度不同、飛機上氣壓的變化會影響眼壓的變化,對眼睛造成影響。若手術後需要乘坐飛機,患者應事先告知醫生,由醫生確定飛行的時間和航程長短。   

  馬教授指出,整形手術後需要充裕的時間進行休息,一是因為機艙內氣壓低,容易引起血壓波動,引起傷口出血;二是充裕的時間可以使手術更加完善完美,減少日後並發其他病症的風險。   

  如果有特殊情況需要盡快乘坐飛機的患者,可以聽從醫生建議采取一些保護措施,減少術後過早乘坐飛機帶來的負面影響。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