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困惑:隆胸假體不能承受之重?

困惑:隆胸假體不能承受之重?


  女拳擊手薩拉向英國業余拳擊協會遞交了參加倫敦奧運會的意願書,而協會也希望能夠完成她的心願。但4天後,薩拉就被拒絕了,理由很簡單:因為她的胸是假的。一些專家認為,薩拉胸部內植入的硅膠可能無法承受巨大的外力,拳擊比賽發生激烈沖撞時,很有可能發生破裂,嚴重時會危及拳擊手的生命。

  這則消息一經刊出,不少網友對此好奇,女拳擊手體內的硅膠假乳若真在比賽中被對手打爆,那對方得要多大的勁兒才行啊?我如果隆胸了,假體會容易破裂嗎?針對乳房假體安全性問題,本站記者讓乳房假體生產公司--上海麥格醫療用品有限公司阙波副總裁來解開網友心中的疑惑。

  過關的假體,即使汽車壓過也不會破裂

  阙總向記者介紹說,現在隆胸用的硅膠假體質量都非常過關的,一般可承受2噸重的壓力都不至於使其破裂。舉例來說吧,現在很多假體生產公司都會做一項演示,一輛小汽車從上面軋過去,假體都不會破裂。我們還曾經做過一個重力勢能測試,將一個重錘從高處往下撞擊假體,假體仍然安然無恙。

  曾經也有醫生打電話向我咨詢,有拳擊選手要隆胸,問我乳房假體可以承受拳擊時產生劇烈的撞擊嗎?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他,我們公司對於假體承受重壓方面做了多項測試和技術改良,這方面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拳擊運動員最大的爆發力一般在500公斤左右,相當於0.5噸,拳王泰森的重拳最大可達800公斤。而像拳頭這樣的接觸面積,若是作用於硅膠假體,是不至於使其破裂的,因為硅膠假體對於鈍性的壓力非常耐抗,但對於銳性及作用點小的沖擊力則不耐受,容易破裂。因為假體破裂一方面取決於壓力,另一方面取決於接觸的面積。如硅膠假體,汽車軋過去時不至於使其破裂,但如果那麼大的力量只是作用於一個點上,比如針刺或是作用於一個手指的力量,就可能會使其破裂。而且,假體一般放置在乳腺或者胸大肌的後面,力量作用於乳房時,這兩種自體組織會有效緩沖外力對假體的作用力,所以一個隆過胸的拳擊運動員參加拳擊比賽,是不會影響乳房假體的安全性。加之現在的假體質量都非常過關,即使乳房假體外層破裂,也不至於內容物流出。

  萬一乳房假體發生破裂,怎樣早期發現呢?

  有時體格檢查就能提示假體破裂。如果注意到以下變化:

  1、突然有持續、中側燒灼樣的不適。

  2、假體的柔軟度、結構、形狀有改變,可懷疑有假體破裂。

  如何預防乳房假體破裂?

  1、據阙總述說,假體破裂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做隆胸手術時,由於手術醫生動作不夠輕柔,或者手術時不小心令乳房假體與手術銳器接觸,從而導致乳房假體破裂。所以,手術醫生一定要嚴格把關,切忌用力過度,導致假體未植入就發生破裂。

  2、隆胸者要定期乳房檢查,看看乳房假體是否有破裂,乳腺X線檢查幾乎沒有什麼作用,超聲波可能有些幫助。用專用乳房線圈的核磁共振是最好的診斷工具。

  3、乳房假體要定期更換,研究發現:硅膠乳房假體在人體內隨時間延長而趨老化,一般在置入人體後8-12年假體破損率為63%-100%,多數學者認為滲漏的游離硅對人體健康可能有危害,因此建議在硅膠乳房假體置入後8-10年應行預防性取出,然而預防性取出乳房假體的判斷標准為:①假體置入超過12年;②胸部創傷史;③乳房外形變化;④假體鄰近出現結節包塊;⑤乳腺成像陽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