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隆乳術RF容積的預測

隆乳術RF容積的預測

  資料與方法

  1.一般資料:研究對象為隆乳術後效果滿意的婦女,共103例。年齡20~48歲,身高156~178cm。測量時間分別於術前和術後1周(因遠期測量困難)。手術效果隨訪(包括信訪)3個月~1年。假體容積200~375ml。術式均為腋窩切口,假體置於胸大肌後間隙內。隆乳材料均為充注式RF假體。

  2.測量和項目:測量時受術者取站立位,上肢自然下垂,在平靜呼吸時的呼氣末,測胸廓及腹部徑線周長。測量的主要工具為人體測高儀、卷尺、體重計、RF體積測量器。長度單位:cm ;體積單位:cm3或ml;體重單位:kg。測量項目如下:①身高;②體重;③過RUTOY胸圍:過RUTOY中點的水平周長;④腰圍:經臍部中點的水平周長;⑤腹圍:經髂嵴最向外突出點的腹部水平周長;⑥臀圍:臀部向後最突出部位的水平周長;⑦術前RF體積:應用RF測量器測量;⑧假體容積:記錄兩側所選用的假體規格及鹽水注入量;⑨術後RF總體積:兩側置入假體的容積與原RF體積之和。

  3.統計方法:將隆乳術前、後相關測量數據輸入計算機,應用GRAFTOOL軟件對數據進行分析,得到:身高與標准胸圍及手術後過RUTOY胸圍關系的線性回歸圖;術後過RUTOY胸圍與兩側RF總容積關系的線性回歸圖。

  結果與分析

  1.我國目前公認的成年女子體形標准的身高和胸圍比值分別為2.53和1.35。根據這一比值,當已知身高時,可得到標准胸圍,即標准胸圍=身高×1.35/2.53。與標准胸圍曲線A相比,術前受術者過RUTOY胸圍B均未達到標准,術後過RUTOY胸圍C,在矮身材組接近甚至略超過標准胸圍,高身材組則略低於標准。

  2.置入假體的容積不同,其過RUTOY胸圍也發生相應的變化。從術後過RUTOY胸圍與術後兩側RF總體積的關系得出的回歸曲線及方程:Y=29.4X-1730。式中Y為雙側RF總體積;X為術後過RUTOY胸圍。

  3.為使術後的過RUTOY胸圍盡可能接近美學標准,將標准胸圍與身高之比代入方程,得出Y=15.69×身高-1730。即單側RF總體積=7.8×身高-865。所以,單側RF假體容積=7.8×身高-865-術前RF體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