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6大整形術 必知護理要點

6大整形術 必知護理要點

  雙眼皮術後護理:


  保持傷口清潔1.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常規口服抗生素,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手術傷口出血的防治2.手術傷口出血、瘀血或血腫的防治。在術後48小時內用冰袋冷敷,輕度加壓48小時後熱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注意眼睛不要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這些都會引起傷口出血、瘀血或血腫。

  休息時最好半臥位3.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埋線法重睑術在手術後2~3天,如果縫線部位紅腫明顯。這種情況提示感染的可能性大,一定要及早就診,及時開放引流,去除縫線,否則感染不易控制。

  眼袋去除術後護理:


  眼袋去除術後護理眼袋手術後,應注意休息,盡量少看書、電腦、電視,有利於消腫;口服消炎藥三天左右;可用冰袋冷敷手術區,以減少出血,防止腫脹。由於眼袋手術創口較深,若有出血個人不易察覺,如腫脹加劇,要遵醫囑及時就醫處理。

  隆鼻術後護理:


  隆鼻術後護理1.術後傷口塗抗生素油膏,不包扎,會有少量滲血,可用消毒棉簽輕輕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潔的東西接觸傷口,以免污染。口服抗生素3~5天預防感染,術後6~7日拆除縫線。

  2.手術後取半臥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環;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手術後l~2小時開始腫脹,24小時左右達到高峰,48小時後停止,72小時開始消退,逐漸再現原形。一般10天左右基本上就變得比較自然了。恢復進展較慢的,大致要2~3個星期,才完全變得和正常人的鼻子一樣。盡量不按壓鼻部,恢復期間注意不要碰撞。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