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女性不宜減肥的年齡段

女性不宜減肥的年齡段

  減肥、瘦身是眾多女性中熱衷的“事業”,但是減肥千萬不能盲目哦,什麼時候可減,什麼時候不可減,應該遵照醫生指示哦。

  青春期: 日、美科學家認為 :13歲~ 18歲這幾年間,是女孩子的青春期,體格發育加快,如:身高平均每年長 6cm ,最高可達 10~ 13cm ,體重可長 5~6公斤 ,最高達 10公斤。同時 ,第二性征以空前的速度發育,如月經來潮,乳房聳起,胸部豐滿,,特別是胸、背、乳房、臀部、大腿等處脂肪堆積較多,顯示出女性成熟的優美曲線 ,此期這些情況千萬別誤為肥胖。只要體重不超過正常標准 (女性標准體重公斤=身高cm -105)的 25% ,皮下脂肪厚度不超過 2.5cm。就應視為正常。

  如果此時貿然減肥,節制食量,將使體重減輕,體脂減少,干擾第二性征發育,導致月經初潮遲遲不來,已來初潮者發生月經紊亂或閉經,更為糟糕的是脂肪攝取減少,將使思維、聯想以及記憶明顯下降。而青春期女性正是讀書求學的黃金年齡,盲目減肥所造成的損失可想而知。

  哺乳期:產後母親因孕期營養強化以及運動較少而發胖,往往急不可待地要減肥,這同樣是錯誤的。

  原因是:

  1. 脂肪乃乳汁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母親因減肥而限制脂肪攝入,則乳汁質量下降,而脂肪是寶寶發育的必需養分之一,特別對神經系統發育更關鍵,因而可能導致寶寶的體格和智力落後。

  2. 乳汁若得不到食物中的新鮮脂肪,就會通過體內的調節系統動用儲存脂肪來產奶,而儲存脂肪含有一些對嬰兒健康不利的物質,如有心減肥,則在斷奶以後再進行也不遲。

  更年期:世界衛生組織的科研人員都反對女性在更年期進行減肥,美國紐約老年醫學研究中心在 2001年世界醫學年會上公布了一項醫學研究結果:無論男女若在50歲以後減肥,到 65歲以後的死亡率都比同齡同地不減肥的人增加 31.16% ,女性尤其更高,幾乎近 34.27% ,至於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和關節炎的病人適當減肥還是必要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