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做美容手術先要心中有“數”

做美容手術先要心中有“數”

  各式各樣的選美大賽更是推波助瀾,多少少女夢想著由丑小鴨變成白天鵝,然後一舉成名。殊不知人的容貌乃“天生”,要想“改頭換面”真得費大工夫。美容手術看似簡單,其實不然,俗話說“鞋不加分,衣不加寸”,器官形態的改變更是牽一發而動全局,失之毫厘差之千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有時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因此,手術之前最好做到心中有數。不要做自己不了解的事。

  一、要對自身的條件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因為美容手術是在人體現有的條件下進行“錦上添花”式的修改,即突出原有的亮點,糾正原有的“缺陷”,或抹去歲月的痕跡,使你身體的各部分或各器官之間更加協調,從而顯得美麗。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具備基本的美學概念,比如在一張平平的臉上,眼睛和鼻子也都不大,非要求做出一雙歐式眼,那就會很不協調,也不美麗。

  二、對手術要有一個明確的要求

  你想通過手術解決什麼問題一定要清楚,這樣才能與醫生很好地溝通,並對手術的預期效果達成共識,免得術後扯皮。有些求美者咨詢的時候就很盲目,會對醫生說“你看我哪兒需要做就做哪兒,你看怎麼好就怎麼做”,殊不知這麼盲目做美容,手術根本不可能達到自己滿意的效果,因為“美”並沒有一個絕對的標准,別人認為的美自己未必也覺得美,把自己的容貌交給別人來做決定,怎麼可能達到自己的滿意度呢?而且,這如果發生在正規醫院裡,醫生會實事求是地同你探討該做的手術,而在美容院裡,純商業性的動機勢必導致對求美者的過多建議,有些建議未必是必需的,於是有的時候該做的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等清醒過來後悔也晚了。

  三、選擇在哪裡做手術更要慎重

  國立醫院的整形美容科應該作為首選,因為這些正規醫院,都有嚴格的規章制度,完善的各種設備,雄厚技術力量,多科室間的相互協作,可以保證手術順利完成,使各種意外及並發症的發生率降到最低。而那些私營的美容院、診所相對來說上述各方面條件都比不上正規醫院,也就難免發生損害求美者利益的事情。但是,依然有一些求美者到美容院、診所去做手術,我們分析有如下幾方面的原因:一是有些求美者不了解情況,認為醫院只是治病的地方,不做美容手術,所以才到美容院、診所手術;二是有些求美者看重美容院、診所舒適的就診環境,所以才到那裡去做美容手術;三是有些求美者被他們誇張的廣告宣傳及接待人員的花言巧語所誘惑。美容院、診所往往會用一些新名詞、專業術語來蒙蔽求美者,用一些效果較好的術前、術後照片吸引求美者。其實,求美者的個人情況與照片中人的情況未必相同,別人的效果好不一定你做出來的效果也好,把別人長的好的器官搬到你的身上未必協調。所以最好能全面地了解情況。

  四、手術前與醫生之間要有良好的溝通

  其中包括:了解你所希望的術後效果是否能夠做得到;美學方面會帶來哪些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手術本身可能產生的並發症和組織損傷的程度;術前、術後應該注意的事項;術後遠期的效果;以及術後的復查日期。求美者要與醫生之間達成協議,做到手術前已能初步了解自己所能得到的效果和所要付出的代價。

  五、應檢查手術材料的質量證書

  手術中如果需要植入假體或注射某種生物材料,求美者應注意查看該產品的三證(產品注冊證、產品合格證、經營許可證),術後索要產品包裝及條形碼,進口材料還應有一張信息反饋表,以確保產品質量及享受售後服務。

  這一點在美容院、診所做手術的求美者尤其需要注意,一些診所以次充好,用國產材料冒充進口材料坑害求美者的利益。

  六、不要輕信不成熟的技術

  常言道,商場如戰場,我國的美容產業雖然起步較晚,但競爭十分激烈,而且有些規章制度尚不健全,為了在競爭中獲勝,有些人一味標新立異,違背科學規律,違反國家法律,將不成熟的技術用於臨床,拿求美者做實驗品,而有些求美者也有一種追時髦的情結,這樣就很容易上當受騙,成為別人的犧牲品。

  七、任何一種手術都有可能發生並發症

  這一點求美者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備,不要總想著手術後會變得多麼美麗,還要想到可能有不稱心的地方,甚至會不如手術以前。當然這種情況發生的幾率很低,在大醫院發生的幾率就更低,但是,求美者仍然要有承受手術效果不理想的心理准備。

  只有把這些事情都搞清楚了,您才能夠明明白白花錢,踏踏實實手術,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以上內容轉載自新浪健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