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整形術後自我護理

整形術後自我護理

  冬季氣溫低,不利細菌繁殖,傷口恢復較快,正是愛美女性進行整形手術的最佳時機。然而術後的恢復過程一點也不能松懈。整形手術後,完全恢復需要一定的時間,針對不同部位的整形,受術者有的放矢地做一些自我護理,整形效果會更好。

  看了又看 利於眼部整形恢復

  記者在我市各大整形美容機構了解到,眼部整形是醫生們做得最多的手術。無論哪種方法的重睑術、眼袋去除術,均屬於創傷美容的范疇。受術者在術後做睜閉眼動作,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以至於術後不敢睜眼,躺在床上閉目休息,其實這是不利於重睑的成形及腫脹消退的。

  因此,專業醫生建議,受術者在手術一小時後就可以嘗試著做睜閉眼動作,可看電視或做一些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如果發現重睑的皺褶在兩層或兩層以上,可用清潔的拇指和食指提起上睑皮膚,令眼睛向上看的同時,向下牽拉上睑皮膚。如此反復做牽拉動作,大部分的多余皺褶可以消失。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牽拉皺褶仍不能消失,應及時找醫生查明原因。

  實施眼袋成形術者,可常做眼睛向上看的動作,以加速局部恢復及輕度外翻的消失。眼睑為疏松組織,故要完全恢復需時3~6個月以上,拆線後做局部濕熱敷也能促進康復。

  減輕水腫 幫助面部除皺恢復

  接受了面部除皺術後,可利用休息、看電視的時間,做一定的面部按摩,以減輕水腫,恢復自然的面部表情。

  方法是:雙手平貼於面部,輕輕向後上方推動,反復進行,或用雙手指腹部由下而上輕輕扣擊面部,堅持10~15分鐘。傷口愈合後,才可用溫水洗臉,並用濕毛巾做熱敷,以促進瘀血及板硬部位的消失,這樣會收到較好的恢復效果。

  堅持按摩 加速乳房術後恢復

  時下,隆乳手術也越來越多地被愛美女性所接受。接受隆乳手術後一周內,不宜做劇烈的動作。拆線後,才可做乳房按摩,隨著切口愈合,可逐漸加大按摩力度。早期做局部按摩時可能會出現疼痛,但不要因為疼痛而放棄按摩。要堅持每天晨起前及睡前做按摩。

  我市的整形專家還推薦了如下方法:將雙手分別平放在乳房上,順時針方向按摩整個乳房及周圍組織,按摩若干次後,再按逆時針方向按摩若干次;將雙手左右交叉,用手指抓提乳房,每側100次。

  每天堅持2~3次,持續30分鐘。一個月後,可做擴胸、臂上舉運動,有意識地多做深呼吸等胸部活動。局部按摩、擴胸運動,堅持半年以上。據了解,以上措施可有效地減少纖維束攣縮的程度,防止乳房變硬以及保持良好的形態。另外,也可使用一些減少疤痕增生的藥物貼敷,使切口疤痕減少到最小程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