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挺拔俏鼻梁選擇材料很重要

挺拔俏鼻梁選擇材料很重要


  自體軟骨組織移植隆鼻,也有發作接納變形的極有可能性。同時手術也構成除鼻部以外的創傷,關於無特殊畸形的受術者來說,很難承受的用於隆鼻美容的自體軟骨,最常用的肋軟骨,其次有耳廓軟骨、鼻中隔軟骨。前者骨源豐宣,適用於畸形嚴重,需骨量大的後者因骨源有限,而適用於輕度鞍鼻或低鼻音。

  鼻為顏面之屋脊,有人說過。能體現出人的陽剛與秀美,人格與才能的意味。可見鼻在人體審美中所占的次要地位。正因如此,做隆鼻美容術的數量僅次於重險術,占第二位。隆鼻美容術所需的資料,為寬廣求美者所關心,這裡就談談這些資料。

  人們就曾用凡士林、明礬、陶瓷、金、銀、鉑、賽璐珞、象牙,早在80 年前。以致黑海石、指甲、鴨胸骨、牙刷柄等,作為充填材料,做整復鞍鼻、隆鼻美容。上述材料或因刺激過大、排出率高;或因質脆易破碎;或因價格昂貴,本源困難等,均被放棄。本世紀 20 年代,液體石蠟作為填充劑,一度被廣泛應用,並持續數十年,直至普遍報導該材料易惹起石蠟瘤,才停止使用。

  近三四十年來隨著化學工業的快速開展,各種高分子材料相繼問世,用於整形外科並取得了良效。但關於隆鼻美容術,因排出率較高,遠期效果尚難定論,故許多 醫 生主見用自體骨組織或軟骨組織做隆鼻材料。但是受到骨組織的接納及增加受術者痛苦的影響,運用異常受到限制。臨床運用標明,隆鼻所用材料,不管是自體或異體,活性或非活性,天然或化學合成,都有一定的優缺點,只需根據細致狀況,酌情選用。

  自體骨組織不會發作排斥反響。隆鼻用的自體骨組織多取自於髂骨,自體骨組織隆鼻是隆鼻材料中應用較早的材料之一。其主要優點是移植後易成活。亦有取自肋骨、胫骨、顱骨等。自體骨隆鼻,存在著骨組織彈性差,塑形困難等問題,故術後外觀顯得不十分自然,自體骨的取材不方便,骨源有限,切取還會構成受術者的第二次痛苦,以致發作並發症等後果。遠期還可發作骨吸收,構成外形態改變,受術者難於接受。如今已較少用於隆鼻美容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