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所有假體隆胸材料匯總盤點

所有假體隆胸材料匯總盤點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要求隆乳的人數逐年增多,各種各樣的隆乳方法也應用而生,而隆乳術的發展與進步,歸根結底在於隆乳材料的不斷發展與更新。現在,小編就到大家了解一下隆胸材料的發展歷程。

  1 液體材料隆乳術

  通過注射的方法,使液態材料進入乳房組織內。其優點是方法簡單,易於實施。缺點是液體材料滲透在組織內,一旦出現並發症無法將其取出,容易造成乳房組織的壞死。

  液體石蠟:1889年,美國最早開始隆乳,gersuny報道用液體石蠟直接通過注射的方法注入乳房內隆乳。20世紀30年代,這種隆乳方法非常盛行,但隨後大部分受術者出現了嚴重的並發症。如乳房內的硬結、炎性反應,乳房外形不良以及石蠟栓塞導致失明或死亡,有確鑿的證據證明還誘發乳腺癌的發生。因此液體石蠟注射隆乳也早已被明令禁止。

  液態硅膠:20世紀40年代後,在曰本和美國有人用蠟和蜂蜜的混合物及液態硅膠注入乳房內隆乳,此法操作簡單,但與液體石蠟一樣,引起諸多嚴重並發症,注射極易擴散甚至引起死亡,於是這種方法也被取締。

  聚丙烯酰胺水凝膠:聚丙烯酰胺水凝膠(polyacrylamidehydrogel,pahg)商品名為英捷爾法勒。該聚合物多孔,具有彈性、親水性、耐熱性、抗酸鹼性和無刺激性,是一種生物學上的惰性材料。1987年,在全球首次用於填充面部、乳房和四肢等。1997年由烏克蘭引入我國,1999年其國產化商品名為奧美定。

  2000年4月,俄羅斯(莫斯科) 醫學科學院外科研究中milanov等報道通過對大量應用pahg隆乳的臨床療效觀察,認為pahg注射隆乳是安全有效的。2003年,瑞典的wile de cassia novaes等報道,通過對pahg毒性30余年的研究和文獻復習,認為其生物相容性好,容易使用,不遷移。長期持續存在,形態自然。但pahg是膠凍狀的水溶性物質,最令人擔憂之處是“注射容易取出難”。然而奧美定用在人體乳房臨床頗有爭議,其遠期效果及毒副作用尚無定論。

  2 假體隆乳

  目前假體置入法隆乳,仍是國內外最常用的方法。假體的種類繁多,分類各異。按其囊內容物不同可分為硅凝膠充填型和生理鹽水充注型等;按其使用方法可分為注入型和置入型,一般硅凝膠充填型為置入型,生理鹽水充注型為注入型;按其表面可分為光面和毛面;按其囊腔多少可分為單囊型、雙囊型及多囊腔型;按其形態可分為圓形和解剖型。

  人工海綿假體:1951年,pangman第一次使用人工海綿植入隆乳,先將海綿雕刻成所需的形狀和大小,置入乳腺下分離的腔隙中,達到隆乳目的。但術後大量纖維組織長入海綿間隙中,使乳房變硬、縮小和變形,甚至形成瘘管,因此該隆乳術現在已經廢棄。

  硅橡膠囊假體:1963年,gronin用儲有硅橡膠液的硅橡膠囊假體隆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並促進了隆乳術在世界各地的普及。我國於1981年開始使用國產硅膠假體施行隆乳,效果也能令人滿意。但臨床應用至今也發生不少問題,如纖維包囊攣縮,導致乳腺變形、發硬、疼痛等,特別是放置於乳腺下最易發生。

  其次於胸壁或乳腺上形成肉芽腫,這多與假體留置過淺及硅油滲出距皮膚較淺致皮膚破裂,長期慢性刺激有關;還存在出血、感染及假體置放不當與移動,至乳腺形態欠佳等不足。但在目前情況下,仍是較為安全的隆乳方法。

  硅凝膠假體:醫用硅凝膠通常是高純度的二甲基硅氧烷的特殊多聚體,它是用於醫學的引起生物反應最小的材料之一。由於包膜攣縮發生率較高,促使假體廠家不斷改進了假體的制作工藝,20 世紀70 年代末至80年代初這種假體更柔軟、自然,但包膜攣縮的問題仍存在。

  楊維琦提出微小組合假體隆乳術,每一微小假體的硅膠外殼和內容物與傳統硅凝膠假體完全一樣,乳房最後的體積由堆積在一起的微小假體數量決定,具體操作與傳統假體隆乳術類似。微小組合假體比傳統大的假體可能有更低的包膜攣縮率,且具有切口小,乳房手感好,外觀自然,乳房大小容易調整等優點。

  水凝膠假體:水凝膠乳房假體是於硅膠囊內充注水凝膠即pvp與水的混合物(pvp系聚乙烯吡咯烷酮),是一種對人體無毒無害的高分子聚合物。但是材料的破損仍是其主要問題,真正破損了則不能達到隆乳目的。

  生理鹽水假體:20世紀70年代早期出現了單腔充注式鹽水假體,鹽水假體的產生主要是擔心硅凝膠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包括免疫性結締組織病或可能的致癌性。充注式鹽水假體有切口較小,能在術中決定乳房體積等優點,後來許多學者研究發現充注式鹽水假體與硅凝膠假體相比包膜攣縮率較低。

  缺點為有液體感,易滲漏,隆乳的效果很難維持,鹽水滲出後會造成乳房塌癟現象,影響外形。相對硅凝膠假體而言形態及手感欠佳,而且在人體內長期放置會使鹽水囊內部容易產生霉菌。基於上述原因,硅凝膠假體一直倍受歡迎。

  雙囊腔乳腺假體:雙囊腔乳腺假體即外囊充注生理鹽水,內囊充注硅凝膠,這種假體的最大優點是即使囊壁破裂亦不會給人體造成損害。但是,囊壁易破裂乃是其最大的不足,既讓受術者經受痛苦,又不能很好地達到隆乳目的。

  花生油和豆油假體:花生油假體內部填充的花生油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性質不穩定,在人體內封閉環境中也同樣容易產生自身變質,再加上手感不好,現在也很少使用;豆油假體以充注豆油來取代硅凝膠的注入,它含有甘油三酸酯、游離脂肪酸和磷脂,並經美國fda 批准用於臨床。gherardini等收集了115個取出的豆油注入式乳房假體,對此進行了相關研究。但這種豆油注入式乳房假體外形及持久性較差,引起並發症較多,不宜選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