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隆鼻的兩種假體材料介紹

隆鼻的兩種假體材料介紹

  1、硅膠:它是一類有機化合物,由它制備出醫用級硅橡膠,手術操作簡便,效果理想,而且也很少出現並發症。可以根據受術者的需要進行任意切割、雕刻加工。萬一不理想,也很容易取出。是目前最常用的隆鼻材料。結構又分為整體和一,兩段式,三段式等幾種。

  2、膨體聚四氟乙烯(ePTFE):從醫學角度,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由於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結構,無毒、無致癌、無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長入其微孔,形成組織連接,如同自體組織一樣。

  膨體材料

  3、自體骨或軟骨:是隆鼻材料中應用較早的材料之一,其優點是移植後易成活,絕不會發生排斥反應。缺點取材困難,造成受術者的二次痛苦,此外還有雕刻困難等問題。

  1)國產假體或進口假體有什麼區別嗎?

  答:目前我國作整形手術的醫生基本上用的假體都是分國產假體和進口假體,在本質上區別不是很大,對人體都沒有害處。只是進口假體品種多樣,質地軟硬按需設定,形狀多樣,但價格較高。而國產假體品種較少,質地較硬,價格便宜。但這些假體都是已成型的模型,假體分大中小號,只需行簡單修剪。

  還有一種美國進口高分子片狀材料(PTFE膨體聚四氟乙烯),需要根據每個人的臉部特征和鼻部情況,在手術台上,對材料進行現場美學設計、雕刻加工(約一小時),然後於一側鼻孔內側切口,植入鼻背處後,達到臉部的整體和諧、美觀。

  這種材料組織相容性極佳,但是非常昂貴。對於絕大多數求美者來說,普通進口的假體也可以滿足需要,幾乎很少發生假體排斥的現象,基本都可以與人體共處一生。

  2)隆鼻材料能保持多久?留在人體會有後遺症嗎?

  答:目前的隆鼻材料大致分為兩大類,自身組織和合成材料。自身組織包括自體骨組織、自體軟骨組織以及自體軟組織等,臨床上現在一般自體組織用的較少(尤其是單純隆鼻),因為要用自體組織就需要再加一個創傷和疤痕,風險加大,患者一般也不願意。

  而合成材料是比較安全的。目前臨床上用量比較大的是膨體聚四氟乙烯和固體硅膠兩種材料,可以保持終身,大量的證據證明植入後一旦需要,可以完整取出。

  3)隆鼻失敗可以取出假體,恢復原狀嗎?

  答:取出假體,恢復原狀,是完全可以的,手術也比較簡單,一般在打了麻藥後,十分鐘就可完成,但是,在決定之前,您一定要慎重,如果沒有形狀上,感覺上問題,最好就不要去動它,畢竟又要痛一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