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介紹三種抗衰老的“分子”

介紹三種抗衰老的“分子”

  生物分子或基因的這些變化一方面會表現出不同活性甚至作用徹底改變的基因產物,另一方面還會干擾RNA聚合酶的識別結合,從而影響轉錄活性,表現出基因的轉錄活性有次序地逐漸喪失,促使細胞、組織發生進行性和規律性的表型變化乃至衰老死亡。

  生物分子自然交聯學說論證生物衰老的分子機制的基本論點可歸納如下:

  其一,各種生物分子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隨著時間推移按一定自然模式發生進行性自然交聯。

  其二,進行性自然交聯使生物分子緩慢聯結,分子間鍵能不斷增加,逐漸高分子化,溶解度和膨潤能力逐漸降低和喪失,其表型特征是細胞和組織出現老態。

  其三,進行性自然交聯導致基因的有序失活,使細胞按特定模式生長分化,使生物體表現出程序化和模式化生長、發育、衰老以至死亡的動態變化歷程。抗衰老是指一些具有抑制、延緩機體衰老過程,可促進整體健康,使機體在遺傳因素決定的壽限內保持較好智力和體力。

  下面主要為大家介紹了3種抗衰老的“分子”:

  1、銅

  它對抗衰老有一定的作用。銅分子的除皺作用,主要是借著胺基酸復合物(peptide)的載體,使銅離子成分進入細胞,發揮生理功能。它對刺激肌膚再生膠原和彈力蛋白起重要作用,能產生“緊膚”的效果。

  2、磷脂和磷蛋白

  磷脂,磷蛋白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有很好的保濕作用,並且是一種天然的解毒劑。在細胞的代謝和活化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能給細胞提供充足的養分,從而達到讓肌膚高度緊實及維持肌膚柔軟度,抵抗衰老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