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專家教你如何預測整形術後瘢痕情況

整形專家教你如何預測整形術後瘢痕情況

  整形手術後瘢痕增生情況很難准確預測,這是因為,臨床上既沒有精確的檢測手段,也沒有一定的判斷標准,只能根據一些情況進行推斷。

  如果身體一些部位曾遺留瘢痕,通過對這些瘢痕形態的觀察,可以推測手術後瘢痕的情況。

  原有瘢痕較小,手術後的瘢痕可能不明顯;原有瘢痕較寬較明顯,手術後瘢痕較明顯的可能性大,這時一些美容手術就要三思而後行。當然,創口愈合不會是同一模式,以往有較明顯瘢痕遺留的病人,也有再次手術不留明顯瘢痕的可能。

整形專家教你如何預測整形術後瘢痕情況

  預測術後瘢痕形態的依據如下:

  年齡

  年輕病人比年老病人明顯。

  皮膚厚度

  皮膚較厚的部位比皮膚較薄的部位明顯。

  部位

  上下睑、紅唇等部位的瘢痕不明顯,下颌、肩背部等部位的瘢痕明顯。

  血供

  血供豐富的部位如面部,切口愈合較快,瘢痕不明顯;腿,前臂等部位血供較差,切口愈合慢,瘢痕較明顯。

  皮膚張力

  皮膚松弛部位的瘢痕不明顯,皮膚張力較大部位的瘢痕較明顯。

  遺傳性

  瘢痕有一定的遺傳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