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照片的隱私權問題

整形照片的隱私權問題

  病人仍有權利維護自己的隱私權。整形美容醫生在沒有經過病人允許時使用這些照片資料是非法的。

整形照片的隱私權問題

  從科研和美容外科的發展角度講,照片等影像資料是珍貴的科研材料,如果因為病人的隱私權而完全將其封存,將是巨大的資源浪費,因此,病人在考慮自己的隱私權時,還應有一種奉獻精神,在醫生需要這些珍貴資料時,能夠欣然同意。

  一般情況下,醫生將病人的照片用於科研論文的撰寫時,他要征得病人的同意,這時很少會有人拒絕。但如果是用於展示給其他病人,病人應三思而行,因為這可能會帶來麻煩。

  還有的醫院在給病人照相時就讓病人填寫一份照片使用協議書,病人在填寫時應問明使用目的,如果不願被用於哪些方面,病人在填寫時可以注明;如果不願照片被做任何使用,則可拒絕填寫。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