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前需與醫生溝通的要點

整形前需與醫生溝通的要點

  整形美容醫院的專家表示,通過這十幾年的工作經歷,大部分的求美者來咨詢前沒有弄清楚自己真實的需求以及自己真正需要關心的問題,對此,為了能夠讓大家更清晰的整形,專家提出一些大家見到醫生後,應該咨詢哪些問題,應該關心哪方面。

  常見的求美者與醫生的咨詢問題:

  1、“我知道我想要啥”

  在見醫生之前,不要先給自己預設好答案。有些人來咨詢的時候,其實就是自己已經做好診斷的了。如果醫生給出不一樣的判斷,她就會認為醫生的處理有問題,從而產生不信任。

  2、“真的嗎?真的真的真的嗎?”

  重案小組型:你是不是帶著一絲懷疑去見醫生?腦海裡是不是反復放著有關某個黑機構的報道,生怕自己也被宰一刀?

  “有的求美者生怕我要欺騙他,不停拐彎抹角地去試探。讓我感覺在被警察調查一樣”。請記住,在和醫生的溝通中,你所表露的信任感非常重要。

  3、“BD貼吧上不是這麼說的”

  網絡專家型:隨著網絡的發展,很多醫學相關知識可以在網上查到,所以很多求美者會查一下自己的相關情況。這種做法當然無可厚非,而且求美者具備一定常識也有助於溝通。

  但是,網上的知識畢竟片段化嚴重,而且真偽難辨。在看醫生的時候,最好不要拿著在網上搜來的東西去反駁醫生,這會給醫生帶來“你不信任我”的感覺。

  4、“醫生,我應該動哪呢?”

  一張白紙型:盡管現在的童鞋們都很清楚自己的需求,但確實偶爾會出現這種情況,上來就給醫生扔一個謎題。

  如果求美者不明確理解、表達自己的具體需求,有可能因為雙方之間的理解不同,導致無法達到滿意的手術效果。所以見醫生前,先做基本調查,想好自己要解決的問題。Doyourhomework!

  5、“手術能不能成功?”

  出辯論題型:盡量不要問不確定的問題。雖然這是你很關心的事情,但是,請理解醫學的局限性,即使是醫生自己得了病,對於這樣的問題也難回答。

  而且,這樣的問題會喚起醫生本能的自我保護,生怕回答的有什麼漏洞萬一日後結局不好病人來鬧,所以很難給出讓你滿意的回答。

  正確的溝通方法:詳細了解風險和並發症(大部分醫生會主動提供),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判斷。

  6、“我要全智賢的眼睛,李冰冰的臉型!”

  明星粉型:這也是讓整形醫生們極其難堪的一個要求。盲目照搬明星的某個部位是沒意義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征,有適合自己的五官組合,另外還要看跟本人整體氣質的協調。要不然為什麼說整形是一門藝術!

  “整容手術無法讓你徹底‘變臉’。即使你拿著全智賢的照片,要照著改臉型、割雙眼皮、隆鼻,做完手術後整張臉一看上去就很假,這種‘美’和全智賢的美根本是兩回事。”

  7、“醫生,你手機號多少啊?”

  別誤會,其實醫生們也希望和求美者保持溝通,盡最大努力去負責任。但是,電話號碼公開後,電話不分白晝的打進來,周日晚上也不放過,醫生實在傷不起啊。

整形前需與醫生溝通的要點

  其實,對大部分人來說,面對整形咨詢時有些不知所措。為了達到有效的溝通,問正確的問題很重要。下面准備了一些主要問題,供你參考!

  1.讓醫生建議手術方案

  2.詢問針對你的狀況,有沒有其他的可選擇方法?

  3.手術的過程是如何的?

  4.每個手術都有風險,應該要求提供完整的風險與並發症信息

  5.手術將進行多少時間?

  6.刀口開在哪裡?疤痕將會是什麼樣子的?

  7.將用哪種的麻醉?

  8.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回家?

  9.恢復需要多長時間?

  10.什麼時候能完全愈合?

  11.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完全正常的行為,包括運動?

  12.手術一般在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13.包括住院費和其他雜費藥費一共需要多少錢?

  14.了解退費政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