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卸妝膏VS卸妝水各有優劣適合不同膚質

卸妝膏VS卸妝水各有優劣適合不同膚質

  對於每天把自己化得美美的女性來說,卸妝同樣是個大工程。有人說卸妝膏超級好用,一入“膏”門深似海;也有人說卸妝水才是卸妝產品的鼻祖。它們到底孰優孰劣呢?

  望京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廣瑞指出,就卸妝清潔作用而言,一般來說,卸妝水要弱於卸妝膏,所以卸妝水一般用於卸淡妝。

  不過,他提醒,在選擇卸妝產品時,第一原則就是要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卸妝水容易使皮膚干燥,所以,偏油性者使用時會覺得更加舒服,而卸妝膏對於偏干性的肌膚更為適合。

  此外,還需警惕四種錯誤的卸妝方式。一種是反復擦拭。有些人擔心沒卸干淨,就會反復使用面巾紙一直擦拭臉部到沒有色素為止,但這樣做反而更會將色彩擦入到肌膚的角質層內,容易造成色素沉澱。

卸妝膏VS卸妝水各有優劣適合不同膚質

  二是濕臉卸妝。在臉部呈濕潤狀態時使用卸妝產品,會使得卸妝產品被水先行稀釋,無法發揮完整的卸妝效果。

  三是使用卸妝濕巾後不用水沖洗。但這類卸妝濕巾通常都含有清潔作用的潔面活性劑,如果擦拭之後不用水沖洗干淨面部,會使清潔成分殘留臉部,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肌膚脆弱與受損。

  還有一種是過度揉搓肌膚。為達到深層潔淨效果,不少人都存在過度揉搓肌膚的問題,尤其是在有發炎的青春痘處,有時過度揉搓反而是造成卸妝不當產生痘痘的原因。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