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疤痕體質、疤痕疙瘩,有什麼不同?

疤痕體質、疤痕疙瘩,有什麼不同?

  疤痕體質是整形“絕緣體”

  疤痕體質主要表現在傷口愈合後,其表面疤痕持續性增大,局部伴有疼痛、紅癢、疤痕收縮的症狀,有的甚至會影響功能運動。

  由於疤痕體質的這種特性,像雙眼皮、隆鼻這類有創的整形手術,是不能做的。

  詳解疤痕體質

  目前,疤痕體質只能通過疤痕愈合的表現判斷。主要指在傷口愈合後,疤痕持續性增生,局部伴有疼痛、紅癢、疤痕收縮的症狀。真正意義上的疤痕體質患者很少。有時,會將疤痕疙瘩的患者,也列為疤痕體質。

  所謂疤痕疙瘩,是指在傷口愈合後,疤痕仍向外生長凸起。並且,凸起部分的皮膚質硬,伴有紅痛感。疤痕疙瘩生長到一定程度後,就不會再繼續擴展。一般情況下,疤痕疙瘩只出現特定區域,或由特定誘因導致。

  疤痕體質的患者,一定會產生疤痕疙瘩。但是,產生疤痕疙瘩的患者,卻不一定是疤痕體質者。

  測一測:看你是不是疤痕體質

  疤痕體質,目前只能由醫生通過疤痕的表現來判斷,沒有有效的化驗方法。擔心自己是疤痕體質的美眉們,可以根據以下三點,綜合考慮自己是疤痕體質患者的可能性。

  1.身上有沒有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或是增殖期持續1年以上的陳舊性疤痕的發病史。

  2.是不是過敏體質患者。

  3.家族內有沒有人患1和2所說的症狀。

  如果您有上述三點中的症狀,那麼您是疤痕體質者的可能性很大。在整形之前,一定要咨詢醫生,做出科學的判斷。

疤痕體質是整形“絕緣體”

  疤痕體質和疤痕疙瘩有什麼不同

  有的人,直接把疤痕體質與疤痕疙瘩放到一塊,認為疤痕疙瘩就是由疤痕體質的原因造成的。

  那它們兩者之間真正意義上來講有那些區別呢?

  區別一:一直生長與停止生長

  具有疤痕體質的人,在皮膚受到創傷後,會一直生長,不會停下來,一般會長成巨大的蟹足狀。而後者在疤痕長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會停止下來不再生長。

  區別二:受到創傷與無創傷

  前者是皮膚受到創傷後,極易形成疤痕,並且一直生長。而後者當中的自發性疤痕疙瘩,在身上沒有任何傷口的情況下,無原無故,身上就會冒出小點,然後慢慢長大,也越來越多。長到一定程度後,不會再生長。

  區別三:復發程度不同

  同樣有疤痕的患者,兩者在經過正確,有效的治療後,前者,會更加容易復發。而後者,一般情況下不會再復發,但前提是要聽醫生的囑咐。

  溫馨提示:有疤痕疙瘩的患者,一定不要通過做手術來祛疤痕,手術祛疤痕的後果,復發更嚴重,手術後的疤痕疙瘩成原來的幾倍生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