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植發靠譜嗎 植發手術的注意事項

植發靠譜嗎 植發手術的注意事項

  植發靠譜嗎?

  植發是用特殊的器械將患者後枕部健康毛囊提取出來,經過一定的處理加工之後,藝術性的種植到脫發部位。等到移植的毛囊存活下來,脫發部位就會長出頭發,並且由於所移植的是後枕部健康毛囊,具有不受雄性激素影響的生理特性,脫發部位重新長出的頭發不會出現再次脫落現象,植發效果非常理想。植發只是微創型的外科手術,不會觸及神經,也不會有危害。

  人體的頭發也像人體的其它組織一樣是可以移植的。頭發移植是通過特殊器械將頭發毛囊周圍部分組織一並完整切取,脫離頭皮原位,然後移植到需要頭發又經過一定准備、具備接受該頭發條件的位置,稱頭發移植。

  在這一層面而言,植發手術是相對靠譜的。

植發靠譜嗎 植發手術的注意事項

  植發手術的注意事項

  術後注意

  1.術後1周避免劇烈運動,避免碰到移植部位,以免損傷移植胚。

  2.術後1周禁食辛辣、刺激性事物及海鮮。

  3.術後三天睡覺時采取半臥位姿勢,以利於血液循環。

  4.術後頭部彈力繃帶可在24小時後自行拆除,切口部位避免沾水。

  5.術後3天外出應戴帽子,避免灰塵污染頭部。

  6.術後3天開始洗頭,用清水淋濕頭部,將洗發液用少量清水稀釋充分攪拌,澆在頭頂上,植發部位避免摳抓,雙手輕柔按摩非移植部,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頭部,後用毛巾吸干,避免用力揉搓。

  7.口服抗生素3~5天,需按照醫生指導用藥。

  8.術後嚴格遵守醫囑,若發現異常,應及時與本中心聯系或本院就診,以便及時處理。

  9.對於眉毛移植、睫毛移植的患者術後4天可以清洗移植區,6天後方可摳抓移植區。對於睫毛移植的患者術後4天睡覺時藥膏不宜塗抹過多。

  術後恢復

  1、植發手術後第一天,植發區小結痂開始形成,去發去可能有些麻木感,緊繃感和疼痛感。

  2、植發手術後2—3天,植發區的愈合結痂完全形成,3天後開始第一次用清水洗頭,前額有輕微腫脹,幾天後會自然消腫。取發區的疼痛感減退,還會有些麻木感。

  3、植發手術後一周,小結痂開始脫落,此時可以清理小結痂,腫脹通常在這個時候消失。取發區疼痛感完全消失,偶爾會有麻木的感覺。

  4、植發手術後2—3周,植發區有癢的感覺,移植的毛發長長約1公分,取發區幾乎不再有任何不適的感覺,術後一周可以拆線。

  5、術後第四周,植發區完全回復成自然狀態,植入的毛囊長出新的頭發,把舊發芽頂掉,處於一個脫落期,取發區不再有任何不適感,完全回復自然。

  6、植發手術後1—3個月植入的毛囊陸續進入生長期,參差不齊的脫落和生長。

  7、術後4個半月,所有植入的毛囊均進入旺盛的生長期,70%—80%的新發已經長出。

  8、植發手術後6個月,95%的新發已經長出,平均1寸多長,理想效果基本出現。

  9、植發手術後12個月,移植的頭發更加濃密,植發最終效果完全表現。

植發靠譜嗎 植發手術的注意事項

  術前注意

  1、使用生發劑的患者,植發手術前一個月須停止使用。

  2、植發手術前一天晚上及當天早上要用洗發精把頭發洗淨。

  3、植發手術前一周內,包括維生素E在內的所有維生素及阿司匹林一律停止使用。

  4、植發手術前兩天,不可過多的服用酒精類飲品。

  5、植發手術當天須服用鎮靜劑。

  6、植發手術當天早餐須少量進食。

  7、植發手術前,患者如有其他病史或正在服用藥品等相關情況,請詳細告知醫師。

  植發禁忌人群

  1、斑禿患者

  脫發患者不宜在短時間內選擇植發手術。尤其是全禿、普禿,會給患者帶來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斑禿患者屬於短暫的刺激性脫發,在不確定是否會再次生長前不建議當即植發,以免浪費資源。

  2、燒傷、燙傷剛剛愈合的人群

  也不適宜在短時間內選擇植發。燒傷、燙傷剛剛愈合的人群,皮下組織薄弱,血運受損嚴重,無法為毛囊健康生長提供環境和營養,成活率也會隨之大大降低。建議燒傷、燙傷患者在傷情愈合一年後再酌情選擇進行自體毛發移植手術。

  3、處在大量脫發期的脫發患者

  嚴重脫發不宜在短時間內選擇植發手術。因為植發手術只是單純的將毛囊進行重新分布以達到覆蓋的目的,並不能控制脫發或增加原有毛囊數量,所以提醒廣大脫發患者,不要急於求成要等到脫發趨於穩定之後再選擇植發手術,這樣才會達到理想的移植效果,而且會長久的保持下去。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