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面膜:成分越簡單越好

面膜:成分越簡單越好

  今天是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日前國家食藥監總局通報39批次面膜不合格,包括仟佰草玫瑰保濕瑩潤隱形面膜等。這些面膜均被檢出含禁用物質,長期使用可能致面部黑斑、萎縮變薄。關於正確使用和選擇面膜的話題,記者采訪了美容業內資深人士程群英,她給我們的建議是:面膜成分越簡單越好。

  面膜的潛規則

  1、祛斑類面膜——添加違禁的化學美白成分

  汞、氫醌和苯酚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但其毒性和刺激性大,故我國衛生標准規定祛斑類化妝品中禁用汞、氫醌和苯酚。但是此類物質易獲得且價格低廉,因此常被不法生產廠家用於祛斑類漂白化妝品中,長期使用含量高的氫醌類化妝品會引起皮膚刺激,色素加深甚至出現白斑。

  2、即效美白——添加熒光粉等增白劑

  即效美白的面膜很可能是因為添加了二氧化钛、熒光增白劑導致的。這些成分可以讓皮膚短期內“變白”,而這個白絕對是“假”的。而加入熒光劑的美白面膜,在紫外光線的反射下會顯得很白,但是如果你一旦停用,皮膚表面殘留的熒光劑洗去後就會恢復原樣了。

  3、廉價又濃稠——添加了增稠劑或高分子膠體

  一些廉價的幾元錢一帖的面膜,除去營銷和包裝費用後,成本所剩無幾,想讓其所含的20ml左右的面膜液具有神奇的效果是不可能的。而那些看似黏稠的營養豐富的精華背後更多的是隱藏著的增稠劑或高分子膠體,想要大有作為實在很難。

  如何正確挑選面膜

  a、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不同面膜有不同的作用,根據自身膚質綜合考慮面膜的性質,同時判斷自己有沒有過敏的可能。如果是購買一種新的面膜,可以取一小塊在耳後或手臂內側進行試用,15分鐘後,如果皮膚沒有出現過敏現象,那麼就可以安心購買使用。

  b、選擇面膜時首先要注意配方成分。在選購面膜的時候盡量避免具有刺激性的成分,比如一些高濃度去角質的成分。面膜的成分越簡單越好。

  c、不選廉價、無成分列表、無保障的面膜。最好挑選那些品牌資深、廠家信譽高、口碑好的產品。

  正確使用面膜

面膜:成分越簡單越好

  a.每周最多使用3次

  每周使用面膜的頻率不應超過3次,即使是單純的保濕面膜也不可以,因為所含有的防腐劑也會對肌膚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b.敏感肌膚慎用面膜

  此類肌膚要減少做面膜的頻率和持續時間,每次敷10分鐘左右為宜,且要避免使用軟膜粉、撕拉式面膜等對角質層有清理作用的面膜。

  c.面膜急救有順序

  肌膚突然曬傷的時候,先不要急於使用保濕或其他功效的面膜,可用洋甘菊純露或者具有鎮定舒緩作用的精華短時濕敷,待皮膚自然修復一段時間後,再用具有修復功效的面膜。

  d、面膜過夜很可怕

  除睡眠面膜之外,所有面膜都不要敷貼過夜,每次敷面時間也不要過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