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修復“生命通道”,享受“性”福生活

修復“生命通道”,享受“性”福生活

  一日,門診來了位要求做陰莖增粗的男性患者,但是,一番檢查過後,該男子陰莖的大小不論在疲軟或勃起狀態下均處於正常偏大水平,沒有明顯的手術指征。細問之下,原來該男子的妻子在生完孩子之後就再也沒有體驗到性愛的快感,而且她盲目地將原因歸咎於丈夫的陰莖太小,加上女性的傳統思想作崇,所以就讓其丈夫前來求診。據此,我們推測是他妻子產後陰道松弛的可能性較大,在與該男子進行了長時間的溝通後,他同意帶他的妻子來做檢查。果然如我們所料,他妻子因自然分娩時過大的胎兒的擴張,加上會陰裂傷未良好的修復,導致陰道明顯的松弛,在進行了會陰的修復及陰道縮緊手術後,他們的夫妻生活又恢復如初了。

  陰道松馳是指盆腔底部肌肉群的張力降低引起陰道周圍肌肉松馳、陰道變寬,嚴重者可有會陰部的裂傷及陰道壁膨出。目前,國內判斷陰道松弛與否,一般以醫生能否將兩個並排的手指輕易插入陰道為准,如果兩個手指插入陰道非常寬松,甚至可以插入三個或以上手指者即可診斷。產後、年齡及外傷等是陰道松弛的主要原因:過大胎兒在自然分娩時造成了產傷;中期引產造成陰道損傷;多次分娩;產後缺乏運動;產褥期恢復盲目減肥,不注意營養或者過於勞累進而導致盆腔肌肉群恢復不良等等均可引起產後陰道松弛;隨著年齡的增長,卵巢功能逐漸減退,雌激素量減少,使筋膜等支持結構發生退行性變,肌肉張力下降,粘膜萎縮,陰道也會變得更加松弛,缺少彈性;當然,外傷引起的陰道裂傷,如處理不當也會引起陰道松弛,但並不多見。陰道松弛後,與原有的陰莖相比,陰道就顯得較為寬松,使得性生活時原有的陰道對陰莖的“緊握”能力下降,性器官的接觸也就不充分和滿意,導致性生活的質量下降,有時候甚至引起夫妻感情破裂及離婚的現象。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陰道松弛都需要手術修復,特別是產後陰道松弛,正確而及時的產後盆腔肌肉鍛煉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國傳統的“收肛提氣”養生功法就能很好地鍛練盆腔肌肉:深吸一口氣後後閉氣,同時如忍大便狀收縮上提肛門,如此反復100次以上,經過一定時間的鍛煉,盆腔肌肉的張力就會大大改善,陰道周圍肌肉也就變得豐實、有力,陰道松馳就可以不藥而愈了。國外的“中斷排尿”訓練也可以提高尿道及陰道周圍肌肉張力的:排尿到一半時忍著不排讓尿液中斷,稍停後再繼續排尿。如此反復,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尿道及陰道周圍肌肉張力提高,陰道就相應地變窄了。

  當然,如果上述鍛煉後仍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或是嚴重的陰道松弛就得借助手術的方法來修復了。傳統的方法是在陰道口下半,會陰皮膚與陰道粘膜交界處作弧形切口,在陰道粘膜下剝離,長度為3-5厘米,切除一扇形陰道粘膜,寬度根據松弛的程度可為陰道周徑的1/3-1/2,縫合粘膜及陰道口切口即可。該方法比較適合輕度松弛的患者,但是由於陰道松弛的本質是肌肉韌帶等支持組織的松弛,僅處理彈性較大的粘膜組織,顯然難以獲得持續牢靠的效果的。所以,現在多采用改良的方法:切口設計與傳統方法相同,只是在剝離粘膜後,不切除粘膜,而用粗絲線將陰道後側及左右的肌肉組織相對、褥式縫合數針,再縫合陰道口之切口即可。改良後的方法,在陰道外部修復收緊了引起陰道松弛的肌肉等支持結構,從根本上解決陰道松弛的原因;而且多余的陰道粘膜可以凸入陰道腔內,從內部減少陰道的空間,起到雙重緊縮的作用;當然,沒有粘膜的切口,術後恢復的時間縮短也是該手術方法的優點之一。

  如果同時存在會陰部的裂傷松弛,則可以在會陰部作“V”形切口,去除部分皮膚或瘢痕組織,剝離部分陰道粘膜,暴露並處理會陰部分離、松弛的肌肉後,作“Y”形縫合縮小會陰切口,陰道口後側多余粘膜組織不做處理,以凸入陰道腔內,增強手術效果。

  手術看似簡單,但是,手術操作以及圍手術期的處理對手術的效果影響很大。陰道的血供非常豐富,止血不徹底,容易出現術後的粘膜下血腫,還需再次手術清除血腫。縫合肌肉時要嚴格控制縫合的深度,過淺容易導致縫合不牢靠,術後早期出現再次松弛的情況;過深的話,容易傷及直腸,直腸內污染物進入術區,可引起化膿感染等嚴重並發症。切口縫合時切口緣內翻,則容易出現術後傷口愈合欠佳的情況。手術安排在月經干淨後7-10天做比較好,因為這段時間內,陰道最為干燥,有助於傷口的愈合;手術前應排除陰道炎、宮頸炎症等炎症性疾病的存在,以減少感染的機率;未生育的女性也多不主張手術,因為以後如果懷孕生育,陰道會很快出現再度松弛的情況。術後,陰道內要用碘仿紗條填塞24小時,以減少血腫的發生;每天便後用高錳酸鉀溫水坐浴;常規使用抗生素5-7天;術後2個月內不做騎自行車等劇烈運動及性生活均有助於手術的圓滿成功。

修復“生命通道”,享受“性”福生活

  誤區:

  一、女性性生活不滿意是陰莖之過性生活的質量除了與夫妻雙方良好的心靈溝通有關外,還取決於陰道及陰莖等性器官是否緊密地接觸。如文章開頭的案例,事實上性生活不滿意的本質是陰道的松弛,如果歸罪於陰莖,豈不太冤枉了他?

  二、手術萬能論由於手術效果的立竿見影,容易造成有些人對手術盲目追崇,事實上任何手術都存在如感染、出血、器官損傷等風險,所以只有在保守方法無法奏效或嚴重松弛的情況下才考慮手術。此外,有些人認為一旦手術,以後就一勞永逸,不會再次松弛。其實,陰道同人體其他器官一樣,隨年齡增大也會出現退行性改變,而再度松弛的情況。

  三、只有自然分娩才會引起陰道松弛應該說由於胎兒經過產道後對產道的擴張作用,自然分娩後或多或少都會引起陰道的松弛,所以有些婦女因為害怕產後陰道松弛而拒絕自然分娩。其實,只要是懷了孕,在臨產時盆腔的肌肉、韌帶和粘膜都會在內分泌的調節下充分延伸,為寶寶的出生做好產道准備,因而即使行剖宮產,也會有陰道松弛現象。所以因害怕陰道松弛而拒絕自然分娩是不科學的做法。自然分娩一直是分娩首選的方法。

  陰道在自然分娩的時候是寶寶的必經之路,所以被譽為“生命通道”,當然,寶寶娩出之後,這個“生命通道”的功能也隨之結束,代之以“性”福生活的源泉!而只有很好地修復陣痛對“生命通道”的破壞,才能讓你享盡“性”福生活的樂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