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祛斑大比拼 點陣vsQ開關

激光祛斑大比拼 點陣vsQ開關

  在這種種的皮膚問題中,色斑是30-50歲熟女心中的痛,甚至有些20歲出頭的少女也有色斑困擾。

  很多女性朋友為了祛斑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方法,並不惜砸大量的金錢購買祛斑產品,但最後的效果並不怎麼明顯。

  為什麼祛斑如此困難?

  1、隨意:長斑初期,盲目祛斑

  很多菜鳥級“斑”女郎因為對斑點不夠重視,隨意地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妝品自行祛斑,結果卻是斑點越來越嚴重,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祛斑難度越來越大。

  2、不科學:不分斑型、不分層級

  多數“斑”女郎並不知道色斑分黃褐斑、雀斑、老年斑等等,每種斑的成因不同,分布的皮層不同,治療的方法也不同,如果盲目祛斑,只會加重斑情。

  3、短視:只顧“效果”不顧後果

  “斑”女郎們都希望快速祛斑,市面上很多祛斑產品利用剝脫法或漂白法令短期祛斑效果驚人,卻導致肌膚免疫系統遭受嚴重損害,皮膚更易滋長頑固性色斑、敏感脆弱,祛斑難度更大。

  近年來,激光高科技技術的發展改變了從皮膚表面治療這些疾病的慣例,而從皮下發揮作用,愈後不留疤痕,從而解決了有色斑困擾的愛美者的後顧之憂。

  激光祛斑相較食療祛斑法和化學祛斑法(化學剝離)來說,更快速、更有效。但是傳統的激光技術有著容易復發、治療不徹底、容易造成某一部位的皮膚灼傷、維持效果短的缺點。

  隨著祛斑技術的發展,逐漸升級的激光祛斑技術改善了以上的缺點。現時激光高科技技術以點陣光熱分解技術和Q開關激光技術為代表。

  一、點陣式光熱分解技術

  它是一種微創激光技術,可發射出細如發絲,排列成矩陣的激光,可直接穿透至真皮層,在瞬間汽化掉皺紋或瘢痕處的組織,發出合成膠原的強效信號,進而啟動組織修復,膠原重拍等一系列皮膚反應。

激光祛斑大比拼 點陣vsQ開關

  二、Q開關激光技術

  Q開關激光技術是通過毫秒、微秒級的超脈沖時間,激光瞬間可以透過皮膚的表皮到達皮膚的深層,使皮膚內部的色素顆粒瞬間粉碎,粉碎的色素顆粒會被人體的巨噬細胞吞噬後,慢慢運走。

  雖然兩種技術被廣泛應用於黑痣、老年斑、雀斑、曬斑、太田痣及單純性黃褐斑等色素病變的臨床治療,但是它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和小編一起看看點陣與Q開關的大比拼吧。

  和Q開關激光技術相比,點陣激光技術的適應症更加廣泛,除了針對黑色素之外,它還針對粗細皺紋、膚色灰暗、痤瘡疤痕和皮膚角化等症狀;和點陣激光技術相比,Q開關技術利用身體的吞噬細胞通過淋巴組織運走黑色素,不影響黑色素周圍正常組織的同時,降低了黑色素復發的可能性。

  治療次數方面,點陣激光需要8-10次的治療次數可以治愈;而調Q激光需要5-8次的治療次數可以治愈。

  不良反應方面點陣激光治療時,疼痛感較輕,可出現輕度紅斑反應。Q開關激光治療時有中度疼痛感,尤其眼周皮膚薄嫩處為甚。皮膚可出現紅斑、水腫、結霜、點狀出血反應,1天後結薄層痂,1周左右脫落。

  然而在禁忌症和術後護理方面,兩種技術有著相同之處。

  禁忌症:

  1、孕婦、月經期女性;

  2、光過敏、光敏感藥物服用者;

  3、高血壓、糖尿病;

  4、長期服用某些精神類藥物、消炎藥、降壓藥者。

  點評:由於激光對色素周圍的正常組織會產生輕微的損傷,所以每次治療的激光照射量不宜過大,以免損傷過度形成瘢痕,應該采用由淺入深分次祛斑的方法。如果治療後出現潰瘍或水疱,可用抗生素軟膏和燒傷軟膏進行治療。

  術後護理:

  1、會有痂皮產生,切勿用手指刮除;

  2、如面部腫脹或者干燥,要冰敷、保濕;

  3、出門要防曬,適用SPF25以上物理性防曬霜、切勿暴曬、桑拿。

  點評:結痂傷口約7天~10天後自行脫落,切勿用手指刮除。痂皮脫落前,每天塗抹一次藥膏,傷口愈合時會有發癢現象,切勿抓撓,可在睡覺時以干淨的紗布覆蓋,避免搔抓。大約2周後皮膚可恢復正常。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粉紅色,2周~3周後有些人會呈咖啡色,色素大多於1個月~2個月後開始變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