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哪些人群適合整形美容手術

哪些人群適合整形美容手術

  自己沒有這個要求,別人不能強迫她上手術台。本身沒有缺陷,或雖有缺陷而無法矯正,自己想做手術,醫生也不會給他動刀。所以,要不要做整形美容術,一是看有無必要和可能,二是牽涉到個人的主觀看法。比如,在別人眼中不足掛齒的缺陷,對當事人來講,可能是痛徹肌膚的;相反,有的人缺陷雖然相當惹人注目,然而在他們的精神上卻並未引起不安。

  一些因面部缺陷而受苦的人,由於會引起精神上的焦慮與折磨,他們最迫切要求通過整形美容術加以改善。臉上的“缺陷”會侵蝕到心靈。整形美容術雖然對一個人的肉體可能不是十分必要的,可是對他們的精神卻至關重要。缺陷一旦被矯正,便可振作病人的精神,使其放松那顆受折磨的心。整形美容術實際是對一個人外表與內心的“雙重治療”。因此,有人稱這種手術為“需要而多余的外科手術”。

  一般社會對女性外在美的期望甚於男性。假如男人臉上有一道小疤,並不一定太令人注目,但要換成他的愛人,可能就會遭到議論。不過,男人講究外表美,並不亞於女人。國內外關於醫學心理學的研究結果都表明:男人比女人更愛美。這與一般的印象恰恰相反。

  社會對年齡不同的人外表缺陷的看法大不一樣。兒童與青少年的某些面部缺陷,可以造成很大的精神折磨,但是對於老年人,這些缺陷可能就變得無關緊要了。兒童、青少年身上如果有明顯的缺陷,常常會使他們敏感地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不正常”,而導致心理上的“不安全感”,造成精神威脅。這些感覺可由父母的焦慮或旁人的玩笑、議論甚至嘲諷傳染到他們的內心,形成精神創傷,產生變態心理。自卑感、劣等感、壓抑感會影響智力開發,喪失進取精神(當然,也有把缺陷當成前進動力的例子)。所以,如果條件許可,應該盡早施行美容整形手術,矯正缺陷,以免影響他們的身心發育,以利他們健康成長。

哪些人群適合整形美容手術

  面部,是人體多器官部位,容貌的俊丑,取決於各個器官的和諧。有的人面部的某個器官雖然不符合美學標准,可是它和別的部位相互配合得格外協調。從而構成具有獨特風格的外貌,顯示出“獨具一格”的美,就不必施行手術去“破壞”這種難得的美。一只不合標准的鼻子,很有可能成為強烈個性的象征。例如法國前總統戴高樂,就有一只十分獨特的鼻子。成為國際名模的呂燕就是具有超越傳統美感的特色美人。

  假如一個人的缺陷明顯突出,頗有施行美容的必要,整形美容術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項治本的措施,采用化妝等其他方法則“收效甚微”,甚至“徒勞無功”。比如,生就的塌鼻梁,不管你采用什麼樣的化妝高招也化不出一只挺拔、端正、俊俏的鼻子;細窄無神、呆滯無光的眼睛,不管你怎樣塗眼影、紋眼線,也變不成一對美麗動人的大眼睛;丑陋的唇裂(俗稱兔唇)術後繼發畸形,不能春夏秋冬都用大口罩來遮掩;男性的耳廓畸形,盡管留女人樣的長發,無情的迎面大風會暴露“廬山真面目”……顯然,只有通過美容外科醫生獨具“魔力”的手術刀,才能“化腐朽為神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