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前請考慮好後果

整形前請考慮好後果

  消費者不僅花了一筆可觀的費用,外觀上也顯著地改變了,而為避免術後後悔的情形發生,該如何評估自己是否已經“准備好了”呢!

  挑選良好的醫師參考兩位以上醫師意見

  一旦有考慮整形手術的念頭,首要之務是挑選良好的醫師。整形外科醫師建議民眾“別看商業廣告來選擇醫師!”一名合格的整形專業醫師,首先必須同時具備‘整形外科’及‘美容外科’兩張執照,代表具有六年以上的專科主治經驗,如此一來才能夠確保該醫師確實具有足夠的專業。

  第二,好的醫師要能傾聽病人的需求,因為需求畢竟是‘主觀的’,唯有患者本身才最清楚自己的所需何在,手術進行前,建議必須咨詢兩位以上的合格醫師,綜合參考不同意見,多所比較,減低風險。

  清楚動機是為何、為誰而整形?

整形前請考慮好後果

  在進行任何手術以前,最好先問自己兩個問題:我是為了甚麼原因而整形?整形手術後的結果是否能帶給我的利益大於風險?

  皮膚科醫師指出,手術前他必定先與病患進行詳細、深入的咨詢,過去曾過有許多病例,是患者本身整形動機並不健康的,醫師提醒,整形手術不適於曾有毒瘾、精神病史或受他人壓力而選擇整形的人。

  曾經有一名中年婦女前來診所,向醫師訴說對自己全身許多部位都不滿意,表示因“老公覺得不好看”,然而深入咨詢下發現,這名婦女的夫婿其實發生外遇,因此經常以嫌棄妻子外型不佳為掩飾外遇的藉口,趙醫師表示,當他每遇到這樣的案例,都會斟酌勸退患者,請她三思,或轉介紹給教會,以期給予更多心理上的幫助。

  確實了解自身病史有些狀況不宜整形

  某些現代人愛好的養生食品,其中某些成分如維他命E、銀杏、及具有清血的中藥,及現代人經常服用的阿斯匹靈等,皆會影響身體凝血功能,手術前應先停止服用一周。

  術前的咨詢亦不可遺漏詢問患者病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裝有心律調整器、凝血功能不全,及六十歲以上年長者不宜接受整形手術,有上述狀況的民眾,因身體承受手術的壓力不足,術後發生並發症的比率相對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