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美容,到底多痛才用麻醉?

整形美容,到底多痛才用麻醉?

  醫學界對疼痛是有等級判定0:無痛;1~3級;輕度疼痛;3~5級中度疼痛;5-7:較重度疼痛;7-9:重度疼痛;10:劇痛。絕大多數整形的痛感都在3級左右。     都這樣說了,如果你還在忐忑不安的問那些做過整形的朋友手術到底疼不疼?他們淡定的告訴你沒什麼感覺,這時候別不信,不要忘記了麻醉在手術中的作用!都比不上被人甩過來的那一巴掌疼呢,所以,整形疼痛的事你就放心吧!     很多時候,我們害怕一件事物,只是因為不了解它。
  麻醉是不是就是打一針,睡一覺的事兒?     其實不是的。麻醉並沒有我們想象那麼簡單,表面上看是給點藥,讓患者睡一覺,無痛下進行手術;實際上術中保障病人的安全,讓病人既能迅速入睡、無痛、又能迅速清醒,才是麻醉醫生最重要的工作。無影燈下的天使,生命的守護者,是麻醉醫生真實的寫照。只有小手術,沒有小麻醉!     什麼樣的整形手術需要麻醉呢?     通常整形用的麻醉方式為局麻和全麻;一些微創的美容方式一般選擇局麻中的表麻或無麻醉,因為對於這些幾乎無疼痛的整形美容方式根本用不上!     全麻     全麻適合長時間手術     全麻是用麻醉藥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腦和脊髓),使其被抑制,呈現出意識消失、全身不感疼痛的一種麻醉方法,可分為吸入麻醉藥和靜脈麻醉藥。     優點:受術者術中完全失去知覺和痛覺,在“睡眠”中不知不覺地完成手術,舒適度高。     缺點:用藥復雜多樣,對監測的要求更高。     局麻     局麻適合創傷小的手術     局麻是將局麻藥應用於注射周圍的局部神經,只產生軀體某一部位的麻醉,讓這個部位感受不到疼痛。它是美容整形外科手術的最常用麻醉方法,包括表面麻醉、局部浸潤麻醉、區域阻滯麻醉、神經阻滯麻醉、局部靜脈麻醉及骨髓內麻醉等。     優點:與全麻相比,它操作簡單、安全性大、並發症少、術後恢復快,手術中醫患雙方可直接溝通。     缺點:對受術者自身狀況要求嚴格,對麻醉醫師的經驗要求更高。
  這些整形手術應該怎樣用好麻醉?     雙眼皮手術:局麻     鼻部整形:局麻或全麻     磨顴骨:一般局麻,也可以據受術者情況選其他方式     磨下颌角:一般局麻     吸脂:可選擇局麻、全麻或神經阻滯麻醉     假體隆胸:全麻或胸椎高位麻醉     面部激光治療:表皮麻醉     面部埋線提升:局麻     麻醉並沒有那麼可怕!
  面部整形手術,實施全麻對大腦有害嗎?     提到麻醉,很多人都有些害怕,覺得它對人體是有傷害的,畢竟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注射進人體,控制大腦神經。但隨著目前世界各國對全麻藥品要求都極其嚴格,所有的全麻藥物對人體大腦神經的抑制都是暫時的,可逆性的。整形手術之後,麻醉劑會逐漸被肝髒解毒後降低代謝,部分由呼吸道、消化道、泌尿道排出體外。且通過大量臨床證明,只要短期沒有過頻繁的麻醉經歷,單次的麻醉對大腦是沒有害的,對人體的損害甚至不如飲酒過量大。     有些人說整形麻醉醒後,會出現喉嚨痛,這個正常嗎?     在整形手術中,很多項目是需要進行全身麻醉的,而全身麻醉需要放置從口腔到喉部的呼吸管,因此求美者在恢復後會有喉嚨痛、頭暈等不適症狀,這些其實是因為手術時間較長或操作不夠輕柔而引起的。可以通過適當藥物來減輕這些,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傷害的。
  如何確保麻醉的安全?     整形外科手術涉及全身,手術復雜多樣,而在麻醉方法的選擇和實施使用、監測及恢復都常常與普通手術不同,有著自身固有的特點。但和其他手術一樣,專業麻醉在手術中非常重要。麻醉能夠減輕疼痛又可以避免手術中聽到手術器械的聲音所造成的恐懼感。所以在整形美容手術前,保持身體主要器官的功能狀態良好很重要。因此,麻醉醫師在麻醉前必須要充分掌握求美者的身體狀況。     首先,要詢問求美者的病史,看求美者是否吸煙、嗜酒等,有無藥物依賴、成瘾或過敏史等。     其次,是要對求美者進行體格檢查,重點檢查對麻醉有影響的部位和器官。     最後,還需要對求美者做一些輔助檢查,結合求美者的病史和體格檢查情況做必要的補充檢查,一般手術均應做血常規、出血時間、凝血時間、胸部X線透視、心電圖等常規檢查;較大手術或需輸血的手術還應做肝腎功能等檢查。     此外,求美者的心理檢查也非常重要。畢竟手術都是有一定疼痛感的,求美者情緒狀態會決定其疼痛耐受度。SO,讓求美者保持一個好的心態,不僅有助於疼痛的緩解,同時也有助於手術更順利的完成。
  麻醉前你不可以做哪些事  

  為防止麻醉意外,麻醉前常規禁食8小時,禁飲水4~6小時,除門診局麻小手術外均應嚴格遵守這一常規。但門診局麻手術反而要求進食,以避免術中由於緊張、恐懼等造成低血糖等影響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