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 上睑下垂有什麼診斷方法

上睑下垂有什麼診斷方法

上睑下垂有什麼診斷方法

女 | 25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上睑下垂有什麼診斷方法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上睑下垂有什麼診斷方法

      上睑下垂的診斷方法:
        1.先天性上睑下垂、後天獲得性上睑下垂以及全局性上睑下垂,在治療上常有很大區別,治療結果後天性下垂過度矯正常較先天性者為多,故治療前必須鑒別清楚。首先應認真詢問病史,家族史及發病年齡。兒童的先天性上睑下垂常合並弱視與不同視。全局性上睑下垂,外觀似下垂而提上睑肌功能存在,當致病因素除去後,上睑下垂即消失。引起假性上睑下垂的因素:①眼球異常:如無眼球,眼球缺沒、眼球痨、小眼球等;②眼睑移位:睑腫瘤、淚腺腫瘤、霰粒腫、象皮病、睑水腫、外傷粘連及瘢痕等;③睑皮膚松弛症;④Duane退縮綜合征。⑤Horner綜合征;⑥睑痙攣等。
        2.若懷疑有重症肌無力、應作Tensilin試驗,若日終下垂加重且患者為老年人則可能有老年性下垂同時有肌無力。
        3.測量睑裂高度:我國人睑裂高度為7.41~8.92mm,而Wolff測量平均為15mm。因年齡不同,睑殖高度與眼球關節有很大差異。
        4.提上睑肌功能測定:令患者睜眼向前平視及向上、向下注視分別測量睑裂高度,並觀察睑裂與眼球關系;記錄上睑上舉持續時間,以判定提上睑肌功能。為避免睑裂開大時受額時及皺眉肌的影響,在檢查時應先用兩拇指緊壓患者眉弓再使患者向各方向注視,記錄睑裂高度。上睑完全不能上舉者為完全下垂,能輕度上舉者為不完全下垂。術前應將患者向各方向注視留影以作參考。
        5.在成年人作下垂手術前應請神經科會診。在上睑下垂的診斷,確診之後再采取合理的治療措施,這樣才是對患者負責的態度,而且會取得更好的上睑下垂矯正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