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粉刺和痤瘡問答 >> 暗瘡和粉刺的區別是什麼?

暗瘡和粉刺的區別是什麼?

暗瘡和粉刺的區別是什麼?

女 | 21歲

健康咨詢描述: 左臉頰一周前起了貌似暗瘡的東西,皮膚下面黑乎乎的,有個小包,總是不下去,很著急。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未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是暗瘡還是粉刺,有什麼辦法去掉?

      病情分析:
      暗瘡與粉刺的區別: 易長暗瘡的皮膚多數是因皮膚油脂分泌過盛所致。痤瘡分青春痘(暗瘡)和粉刺兩種,呈現紅紫色,高出皮膚的丘疹,皮疹上有白色膿頭,觸之發硬,有痛感。成熟的暗瘡用痤瘡針挑壓處理時,可擠出白色豆渣樣膿性物,隨之會排出少量血水;粉刺分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白頭粉刺為略高出皮膚的白黃色小米粒樣大小的硬物,無毛孔.只需輕輕挑壓即可剔除,且局部無血水流出,黑頭粉刺多見於鼻尖部皮膚.不高出皮膚,外觀可見毛孔眼變黑,擠壓黑點處,有一條狀黑灰色脂樣物被擠出。 此外還要認真分辯痤瘡與皮膚病的不同之處。皮膚病的紅疹上無膿頭,挑壓時只會流出黃色槳液,如果皮疹有感染,擠壓後流出的是很稀的膿血水,皮疹處奇癢,伴有發熱等症狀,這種紅疹一旦誤認為痤瘡進行祛斑,不但無效且顧客局部感到疼痛難忍,在祛斑前一定要認真識別,凡是祛斑范圍以外的皮膚病一律不能接受祛斑。 黑頭粉刺用祛斑液加點是排不出來的,需擠出來,再加點祛斑液即可。膿瘡性的暗瘡好了之後也會有黑頭,擠出來再加點祛斑液即可。 痤瘡的祛除方法: 用清水洗淨臉部,用祛斑液先常規塗面部,長痘集中部位多塗液,險區干帶。在祛除的初期和中期生長出來的已成熟的痘可挑擠處理
      指導意見:
      先將痘表面點上祛斑液,消毒好痤瘡針的兩端,手持挑針,使針與皮膚呈斜角45°位置;對准痘上毛孔眼輕輕挑開後,再用環端平放在痘上,手向下邊壓邊擠,用力要均勻,痘內污物則被擠出來,呈白色豆渣樣膿性物,擠出的痘內會流出少許血水,立即用祛斑液點壓該處,如又出血水再次點壓,可達到止血、消炎、生肌、去色素的作用。每次挑擠青春痘的數量不宜多,可分批挑擠,以減輕顧客的疼痛。當挑擠後的部位發生紅腫時,是局部發炎所致,可多點祛斑液消炎,不能再做挑擠處理。 祛斑進入後期或保養期間又長出青春痘時,由於挑壓處理會形成紅印,在短期內難以消退,從整體祛斑效果出發,不宜再進行挑壓處理,可在痘上多點祛斑液,使痘內污物逐漸被拔出於表皮外,形成較厚的黑痂,當痂脫落後,局部不會留有印跡,此法也適宜伴有螨蟲感染的痤瘡患者。 擠痘的位置挑擠的次數不宜過多,最多2至3次,然後加點祛斑液即可,不宜再挑擠。 挑擠中應注意的兩個問題: 1、當挑擠後的部位發生紅腫時,是局部發炎所致,應停止挑擠多點祛斑液消炎; 2、第一次挑擠後,第二天原部位又長出來,同時周邊伴有發紅、痛、癢,觸之發軟時,不能塗液及不能用痤瘡針挑擠,局部用鹽水清洗2次/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