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脫毛破壞汗腺會得皮膚病?

脫毛破壞汗腺會得皮膚病?

   1、除非有特殊必要性,女性最好不要隨意脫毛。

  為了舉手投足間那份優雅,為了肌膚觸摸起來更加柔滑,更為了避免尴尬,給肌膚脫毛成了夏季女性的重要美容課。但是瘋狂脫毛,全身性脫毛實在沒有必要。

  2、毛發可以起到保護皮膚,阻擋外界灰塵和有害物質的作用。

  毛發可以起到保護皮膚,阻擋外界灰塵和有害物質的作用。毛發從毛囊中生長,毛囊處於皮下組織,其位置相對比較深,想徹底脫毛就要破壞掉汗腺、皮下組織、角質層等,會削弱皮膚對外界的抵抗力。此外不恰當的脫毛還可能引起感染,導致多種皮膚病。

  3、為什麼剃刀脫毛的位置好像越剃越黑?

  使用剃刀脫毛,如刮毛方向不對或刮毛刀不夠鋒利,會與皮膚造成磨擦,這等同於猛力抓刮表皮,造成角質積聚及增厚;此外,剃刀不能破壞毛囊,毛發仍會隨生長周期而長出,頻繁地定期以剃刀脫毛,只會進一步令膚色出現黯啞及不均,大大影響外觀。

  4、利用拔毛器脫毛,是否會令毛孔粗大?

  絕對會!拔毛器的原理是以電力推動多個獨立的拔毛鉗,能在短時間內拔走大范圍的毛發。由於動力強,給肌膚造成的痛楚也較大。體毛越接近根部越粗大,當毛發被大力地連根拔出時,即把未准備從毛孔生出來的毛發也一起拉出,毛孔自然會被其根部「撐」,所以,無論是拔毛器、拔毛鉗以至蜜蠟、脫毛膠貼等都會令毛孔變得粗大。

 

  5、什麼在頻繁脫毛的部位會出現毛發倒生?

  毛發倒生問題多出現於DIY脫毛人士,例如使用剃刀、鉗子拔毛及蜜蠟脫毛等。當脫毛時,可能有部份毛發仍留在毛孔內,斷了一半或新長出來的毛端就會找不到出口,扎入毛囊,引起毛發倒生。日常清潔或護理不當,更會發展成毛囊炎。

  6、為什麼脫毛的部位會出現黑色一點點如墨痣的東西?

  這是毛孔堵塞的現象,多數由DIY脫毛所致。使用剃刀脫毛等同於猛力抓刮表皮,會令角質增生、積聚,甚至阻塞毛孔,毛發找不到出口而只能在表皮下生長,漸漸隆起便形成墨痣的圓點。另外,用蜜蠟或拔毛方法,會因毛發未被連根除去而造成斷裂的毛端扎入毛囊,同樣導致毛孔堵塞及皮膚不平滑。

  7、DIY脫毛為什麼效果都不能持久?

  毛囊擁有生長周期,並可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生長期、過渡期及休止期,周而復始,生生不息。傳統的剃刀脫毛或鉗子拔毛,只能把暫時除去毛發,毛囊仍然存在;選用化學物質如脫毛膏,也只能溶解毛發結構,對毛囊不形成任何抑止作用。隨著新陳代謝,毛發必定會再次長出,因此用這些方法去除毛發,只是治標不治本。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