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脫毛正當時小心“不良反應”

脫毛正當時小心“不良反應”

  炎炎夏日,吊帶裙、無袖衫成女性朋友的最愛,你有沒有覺得黑黑的腋毛很顯眼?這兩天,記者在南京各大美容院采訪發現,女人脫毛正當時,有的用蠟紙、脫毛膏,也有的是用激光。不過,專家告訴記者,脫毛業務很火爆,但容易患上毛囊炎,另外,過敏性體質的人群不適合使用脫毛產品。

脫毛正當時小心“不良反應”

  美容院脫毛,脫出了水疱

  20多歲的許女士因先天原因,腰部長著密密的細毛,夏天到了,愛美的她到一家美容院進行了光子脫毛,不料當時就出現紅腫、疼痛,晚上回到家後脫毛部位還起了細細的水疱,過了一段時間,脫毛部位細細的毛是沒了,但變成了一塊塊方方正正的白斑,乍一看,像斑馬紋,於是來到江蘇省人民醫院就診。

  采訪中記者發現,脫毛的方式有很多種:脫毛膏、脫毛蠟紙和激光。昨天,記者來到新街口地鐵站,隨機采訪了25位女性,其中有學生、白領。統計結果顯示,25位女性中,有7位沒有使用過任何脫毛產品,10位經常使用脫毛膏,5位使用脫毛蠟紙,還有幾位使用激光。一位正在讀高三的女孩告訴記者,“還是脫毛膏好用一些,用蠟紙比較疼,剃刀也不是很疼,但是剃過毛會長得又黑又粗。”記者走訪了幾家銷售脫毛產品的小店鋪發現,脫毛膏、蠟紙和剃刀賣得都很火。脫毛膏和脫毛蠟紙價位在100元左右,而簡易的剃刀只需10元便可買到。

  激光脫毛後別洗桑拿

  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駱丹主任醫師說,不適量的激光脫毛會導致不良反應的發生,這些主要與治療所用儀器類型、能量密度、有無冷卻措施、受術者皮膚顏色深淺(皮膚的黑素量)、治療部位等有關。此外,不良反應的發生還與季節變化和陽光照射有很大關系。

  對於愛美人士來說,脫毛是春夏兩季的熱門話題,激光脫毛實際上是讓激光深入毛囊內,進而將毛囊破壞,達到體毛不再生長的目的。不過,由於毛發本身具有旺盛的再生能力,而且一次手術很難覆蓋所有的體毛,所以會讓小部分毛囊成為“漏網之魚”。要想達到皮膚完全光潔的目的,通常需要4-5次的療程。

脫毛正當時小心“不良反應”

  駱丹主任醫師介紹,每到夏季皮膚科激光美容室會有很多年輕人前來脫毛。極少數人脫毛部位反應強烈,如出現水疱、結痂,應到醫院就診。部分膚色較深的人應注意上述灼傷反應後色素脫失的改變。駱丹主任醫師提醒,治療後要注意護理,存在於治療區域的殘留毛根可等待幾天後自行漸次脫落。治療後要避免感染,至少6-12小時後才可洗澡,且宜用低溫水清潔皮膚,切忌水溫過高,不要洗桑拿、蒸氣浴。治療後5天內不要使用含果酸及A酸的化妝及護膚品;不要使用磨砂、酒精、止汗劑;不要到泳池或海灘游泳;不要穿著緊身衣物或絲襪,以保持治療部位干爽透氣;不要飲酒。整個療程期間應避免陽光曝曬和其他紫外線照射,可使用溫和的營養霜、保濕霜等護膚用品。

  脫毛膏,請選擇“妝特字”

  專家說,剃刀需要小心,劃破皮膚就得不償失了。對於脫毛膏也需要小心,專家介紹,我國的《化妝品衛生規范》規定,脫毛類產品屬特殊用途化妝品,必須取得特殊用途化妝品批文。因此在購買類似脫毛膏等產品時,應該留意產品是否印有“妝特字”字樣,脫毛膏是化學產品,如果選用正規的符合國家衛生安全標准的產品風險就會小一些。

  如果不慎選擇了一些劣質的脫毛產品,就可能會感染細菌和真菌引發毛囊炎。中大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王飛說,如果真的需要脫毛,最好到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幫助下采取激光脫毛,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醫生還指出,有過敏性體質的人群是不適合使用脫毛產品的。從醫學角度來講,脫毛主要是去掉毛的毛干,護理不當就會引發毛囊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