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部分美容院“激光脫毛”或涉嫌非法行醫

部分美容院“激光脫毛”或涉嫌非法行醫

  不再“毛手毛腳”,美容院推廣“脫毛術”

  市民岳小姐是一位年輕女孩,她對自己臉部唯一不滿的是唇毛有點深,“男朋友有時候會拿這個跟我開玩笑,有時候和別人近距離接觸的時候我也會覺得有些不自信。”岳小姐說,自己一直很想把嘴唇上討厭的“小胡子”去掉,平時做臉的美容院美容師最近也經常勸她,“夏天快要到了,要去唇毛的話現在就要開始療程了,我們這裡的e光脫毛技術很成熟的,簡簡單單不痛不癢就幫你去掉了煩惱,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很多人都做過了,你絕對可以放心”。岳小姐坦言自己有這個夙願,被美容師一說,就非常心動,最近就准備在美容院下單了。

部分美容院“激光脫毛”或涉嫌非法行醫

  據記者了解,在蕪湖,像岳小姐所說的開展“脫毛術”的美容院有很多家,有些采用e光脫毛,有些則稱采用的是更先進的冰點激光脫光,不論是唇毛、腿毛、腋毛或者是比基尼部位的毛發,都可以在一個療程多次的“治療”中達到長期甚至永久去毛的效果,價位一般都在千元以上,來嘗試的愛美女性不在少數。記者注意到,隨著夏天的臨近,各大美容院“脫毛術”宣傳廣告又鋪天蓋地而來。那麼,去美容院做這樣的“高科技”脫毛術,到底安不安全呢?

  專業醫師:普通美容院涉嫌非法行醫

  為了搞清楚激光脫毛究竟靠不靠譜,對人體究竟有沒有傷害,記者日前采訪了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王俞明。王醫生表示:“不論是e光脫毛還是激光脫毛,這兩項技術本身是安全可靠的,但脫毛治療已經屬於醫療美容范疇,一般從事生活美容的美容院是沒有權限開展脫毛術的,如果做了就是超范圍經營,會涉嫌非法行醫。我們建議市民可以去綜合性醫院的整形美容科或者是專科整形美容醫院去進行脫毛治療。”

  王俞明強調,對於市民來說,一是要看脫毛術操作人員有無醫師資格,另外所在機構有無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只有同時具備以上兩項條件,開展的脫毛治療才是安全可靠的。“普通美容院首先沒有專業醫生,另外醫療設備也有可能並不規范,因為不屬於醫療機構,可能會缺乏相關部門的嚴格監管,這一切都讓市民的權益和安全無法保證。拿e光脫毛來說,如果操作人員沒有經驗,一旦能量過大,也會損傷皮膚,造成患者皮膚起水泡或者燒傷的現象,不是沒有任何風險。”針對有些美容院會請醫院專業醫師操作脫毛術,王俞明表示只要操作的地點不是正規醫療機構,同樣屬於非法行醫。

  生活美容不同於醫療美容

  那麼,生活美容和醫療美容究竟有哪些不同?記者了解到,生活美容一般是消毒級別,是指使用化妝或一般護理保養方法的修飾性美容,同時包括美容知識咨詢與指導,形象設計和美體等服務項目,其特點就是無創傷性和無侵入性。而醫療美容則是指運用手術、藥物、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侵入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是要達到滅菌級別的。早在2002年,我國就頒布實施了《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明確規定從事生活美容的機構不得開展任何醫學美容項目。普通美容院既沒有符合條件的無菌手術室,也不具備專業的消毒設施,這很可能會造成一些傳染性疾病的交叉感染。另一方面,任何手術都需要事先檢查,而這些步驟在一般的美容院裡多數會被“忽略”,這很可能會帶來生命危險。因此,消費者如果想進行醫療美容,一定要選擇具備《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執業醫師證》和《醫療美容主診證》的美容機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