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體毛旺盛與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體毛旺盛與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凡是能使毛發脫落的化妝品稱為脫毛化妝品,毛發是由一種蛋白質構成的長圓柱狀組織,它含有較高的胱氨酸。用硫化類或疏基乙酸鹽類化學物質可以破壞胱氨酸的二硫鍵而使毛發段落。這種毛發脫落時毛干脫落,這與刮胡子一樣,只是把皮膚外的毛干去掉了,而毛乳頭並未去掉,這樣反復脫毛,毛發越脫,越粗,越長,越黑,效果適得其反。當年上海生產第二春紅火一時,後來人們看到它的本質再也無人購買。現在改用電燒、激光永久性脫毛。電燒術脫毛是把電針絕緣材料包裹其針身,插到毛乳頭出,而針頭露裸,一通電把毛孔頭破壞掉,從根本上脫毛,達永久性脫毛的目的。采用激光脫毛是最時興的方法。外用激光選擇性熱動力學作用原理,可安全可靠,准確地把毛乳頭破壞,達永久性脫毛的目的。近年來各國激光治療儀器公司紛紛生產治療多毛症的激光機器。如美國賽諾秀公司生產的長脈沖紅外線紫翠寶石激光就很好用。

采用電燒術或激光術脫毛,因為它可能打在休止期毛發上,毛發在生長中期又長出來了,所以,不容易一次徹底脫毛,需要反復多次才能徹底脫毛。

多毛與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雄激素脫發與植發、育發

雄激素性脫發又稱男性型脫發,就是過去一直錯誤地稱之為脂溢性脫發,本病也可發生於女性稱為女性雄激素脫發,其發病機理是體內睾酮增多,使毛球萎縮,毛乳頭消失,導致永久性脫發,它主要發生在前額和頭頂部,因為二側頭部和後頭部的毛發含有毛囊長壽基因故不會脫落,所以稱為典型的“教授頭”。

治療雄激素性脫發行之有效的外用藥是2%-5%長壓定溶液和環孢菌素A溶液。它們在口服液疾病是有多毛症的副作用,人們利用它多毛的副作用配置外用藥來治療雄激素性脫發。

現在美國FDA批准唯一口服治療雄激素性脫發的藥叫非那雄鞍商品名叫保發止,每片1mg,每日1次,連續服用3個月毛發停止脫,連續服藥一年毛發可以長出來,可以長得很長(這是長壓定溶液辦不到的)。

治療雄激素性脫發美容外科手術為自身毛發移植術,通俗的話來說是“拆東牆補西牆”,像插秧一樣,一族一族種在前頭禿頂部,毛發長出來非常好,最近上海毛發移植專家王善昌教授有把手術移植毛發推進了一步,他發明了“多性皮膚頭發移植術”就是說不再是一小族一小族地移植,而是成片地移植,可以大大地提高速度。

隨著醫學科學的迅猛發展,英國醫學家發明了一種“自體取材頭發細胞移植法”研究成功,它只要切取極小一塊組織把毛囊裡殘留的毛根,取出來培養後可長出正常的毛發,再移植到禿發處,取材是本人的毛發,故質地色澤完全與本人一樣,更無排斥反應。將為謝頂者帶來福音。

染發化妝品

多姿多彩的染發劑讓不同顏色的頭發飄起來。染成各種各種顏色相對比較容易而染成黑色最為困難,又要是永久性染黑,到目前為止國內采用的還是對人類有毒性、甚至是致癌的對苯二胺。它經常容易產生嚴重的染發發炎,把病人弄的“焦頭爛額”。加有鉛的染發劑對人有毒害,國家明令禁止使用,我們還是期盼著一種無毒無害,染黑效果更好,而有持久的染黑化妝品問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