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激光脫毛適用人群

激光脫毛適用人群

  夏日總是熱浪滾滾,女性們的衣服也越穿越時尚,越穿越涼快,可經過整整一個冬天的保護和“生長”,小毛毛會肆無忌憚地露出來,實在有傷大雅。於是那些愛漂亮的少女們想盡各種辦法,祛除這些可惡的“煩惱絲”。專家表示若方式不當,小心為美麗付出代價哦!

  體質多毛不等於多毛症

  眼看夏天要到了,上大二的小雪變得煩躁不已,因為她老覺得自己腿上、手臂上的汗毛特別多,而同寢室的女孩們皮膚都特別光滑白皙。前幾天逛商場時,看到專櫃裡有賣脫毛器的,她思量著,自己是不是也應該去買一個回來試試。

  專家建議:其實,像小雪這樣的女孩子不在少數,她們往往過分要求美麗,正常的體毛在她們眼裡也變得多余。真正的多毛症一般是指有些部位的毛發過量生長,分布形式有男性傾向。從皮膚健康角度來看,王朝晖醫師不主張脫毛,除非萬不得已,還是不要輕易脫毛。

  脫毛應提前著手

  很多人都認為脫毛是夏天的事,因此總要等到熱浪滾滾才想到去脫毛,特別是那些選擇了激光脫毛的顧客,往往是毛脫完了,夏天也到了盡頭。

  專家建議:激光脫毛不是人人都適合的,它比較適合膚色淺毛發深的人,治療范圍鎖定在“深色色素”,如果你的膚色深,激光就會一並破壞皮膚色素而造成白斑或黑斑,之後往往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逐漸復原。

  因此,如果你想在夏天盡情展示美麗,現在就應該著手開始准備了。此外,脫毛部位應該在治療前一周及治療後兩周防曬,脫毛部位不宜在治療前兩周做拔毛。

激光脫毛並不適合所有人

  方法不當傷害多

  脫毛刀、脫毛霜、蠟脫毛、激光脫毛……這些五花八門的脫毛方法,看得人頭昏眼花。專家表示,不同的脫毛方法對身體有著不同的損害,無論選擇哪一種,都應該慎重而行。

  手拔脫毛

  因為毛根部集中了許多毛細血管、毛細神經、所以拉拽毛發時容易引起疼痛。在拔毛前采用局部冰敷,可以使皮膚產生冰麻感,這是減輕疼痛的有效措施。但也應注意,拔毛時不宜用力過猛。

  剃刀脫毛

  使用剃刀脫毛,皮膚角質層極易被破壞。剃毛之前塗抹適量的乳液、滋潤霜、剃毛膏,這樣既保護了皮膚,又能使剃毛過程更加順暢。不過還應注意,不要在沐浴時使用剃刀脫毛,沐浴時細菌較多,一旦剃傷皮膚,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經常使用剃刀剃毛,有時會出現皮膚變黑的情況,如發現應盡快改用其他脫毛方法,以免色素沉澱形成色斑。

  脫毛膏

  可以快速破壞毛發的結構從而達到脫毛的目的,方便、無痛,適合於大面積使用,但它不能將毛發連根拔起,所以效果僅能維持兩周左右。由於是化學制劑,在使用時還要格外注意防止過敏。生理期內,不宜在腹股溝部位使用脫毛膏。用完脫毛膏三小時內,不要使用除味劑和香皂,以免不良反應。

  電脫毛

  是永久脫毛的可靠方法。方法雖好也不能亂用,耳孔及鼻孔內的毛不可脫,因為這些地方的毛發有過濾灰塵的作用。皮膚黑痣上長的毛不能脫。皮膚有感染及炎症不能脫毛。正在接受激素類藥物治療及放療、化療者不能脫毛。

  蠟脫毛

  蠟脫毛有凍蠟及熱蠟兩種。不管用哪種方法,都要常規性地消毒脫毛部位皮膚,因為蠟脫是在布上抹蠟貼在皮膚上,然後揭去,以達到脫毛的目的,所以皮膚有疖腫及感染者禁用,否則會撕破皮膚。揭起時要快速、輕柔,以減輕痛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