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印尼女性頭發保濕的秘訣

印尼女性頭發保濕的秘訣

  印尼女性頭發保濕的秘訣

  給頭皮做專門的護理是多此一舉?“頭皮護理”是頭皮出現問題了才要去做的項目?

  今年秋冬,專業的頭皮護理已逐漸成為潮流

  事實上,專門針對頭皮的護理項目在今年秋冬尤其流行。高端專業的美發沙龍相繼引進了“頭皮護理”項目,就連美容院也陸續推出滋養頭發、護理頭皮的相關療程。頭皮護理的興起,確實可讓大家真正了解“美麗從頭皮開始”的健康理念。

  換季時節頭皮問題多發

  今年,美容界都在號召大家加強對頭皮的護理,許多美容美發專家都指出,頭皮與肌膚一樣,都需要專業的護理。如果是健康的頭皮,每根頭發都應該是粗粗壯壯的,基本上每個毛囊內都會有2~3根頭發,而且,頭皮是干淨的乳白色。而到了秋冬季,頭皮往往會出現許多問題,如頭皮屑增多、頭皮干燥、頭皮瘙癢、出油等等,這也是引起大家特別關注頭皮的原因。

  據美發沙龍的美發師介紹,頭發的營養是通過血液來運輸的,換季時氣溫會稍微下降,血液循環與代謝能力相應變差,養分的運輸過程自然比較遲緩不順,頭發在此時出現干裂、易脆的現象。其次,由於生活緊張,心理常處於繃緊的狀態,久而久之便造成頭部血液循環不暢。另外,環境日益惡化,空氣中的廢氣污染、有毒物質、懸浮物都使頭發在日常生活中承受了不少傷害,染燙也直接對頭皮造成傷害。而要解決這些問題最主要的是,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營養的攝入,頭皮理療也就成了現代美容中不可忽略的護理內容,頭皮spa也開始在專業美發或美容機構陸續出現。

印尼女性頭發保濕的秘訣

  頭皮護理將是養發趨勢

  記者注意到,今年秋冬專業的頭皮護理已逐漸成為潮流,而多個專業美發沙龍的發型師告訴記者,這種頭皮的專業護理在歐美等發達國家早已是一種時髦,女人們到美發中心的目的,已不僅僅局限在做發型,甚至也不是做做焗油等頭發護理項目這麼簡單。她們定期光顧自己的發型中心,在請專業發型師打理頭發的同時,也會要求發型師用專業的儀器來檢查頭皮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頭皮出現了健康問題,就會馬上根據發型師的專業建議,進行有針對性的頭皮護理。

  同時,頭皮問題的現狀也預示著頭皮護理的重要性。2006年,一份關於我國六大城市近5000人的調查數據顯示,45%的人都被脫發問題所困擾,有頭皮屑的人高達41%。health&;panel在歐洲的統計數據也表明,有32%的男性及36%的女性存在敏感性頭皮的問題。來自中國健康教育協會頭皮健康研究中心的數字顯示出,中國60%以上的成年人,頭皮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健康問題。

  而發型師們認為,國內消費者對頭皮的護理還停留在最初級的階段,但是他們相信這幾年會得到快速發展,頭皮護理必然也像身體護理、美容護理一樣成為女性消費習慣。美容師阿霞指出,目前到美容院做頭皮護理項目也是附帶型的,一般都附帶在頭發滋潤護理中,而消費者大都是為了解決頭發干燥問題,才順便進行頭皮按摩等護理。

  印尼頭發保濕護理

  當在沒有商業洗發水之前,印尼的女性就用木槿和椰子的凝膠來護理頭發,而目前一些美容美體中心或spa館就會把這種特色頭發護理作為秋冬必選項目推薦給消費者,雖然是一款針對頭發而設計的護理項目,但其中也有不少手法是針對頭皮而設計的。

  在頭發及頭皮完全清潔過後,技師用一種營養奶油乳液按摩你的頭皮和頭發,將頭發一部分一部分地進行按摩,讓每一絲頭發都吸收到營養;然後就把頭發用熱毛巾包裹起來,等那些保濕精華徹底滋潤秀發後,這時技師就為你按摩頸部、肩部和手臂;最後的程序是滋養秀發,技師會給你塗上一層護發素,不同的發質會用到不同的成分,所有的產品都是純天然的,比如黑芝麻籽,能對干性發質進行高保濕護理;芙蓉花,可以促進中性發質的循環;人參能修復受損發質;而蘆荟就針對油性發質平衡油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